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拜登不会派兵! ”台湾民调风向变了

2021年01月06日 00:55:04
分享到:
来源:

民进党当局在今年以来不断加强同美国的交流,企图通过“与美交好”来达到自己“谋求独立”的目的,但是今年又正值美国大选之年,在拜登即将上台之际,外界关注的一点在于未来的中美关系的发展以及美国与民进党当局的交往等等。

近一半台湾民众相信拜登不会派兵前来

在提及美国与台湾地区的交往时,台湾地区公布了最新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根据数据显示,如果未来两岸真的发生冲突,有高达48%的台湾民众认为,拜登不会派遣军队协防台湾。而这次的民意调查数据也与此前的调民意查形成对比,在之前的调查中,仅有35%的民众认为在特朗普执政下的美国政府不会派兵协防台湾,可以看出一些端倪,岛内的风向开始变了。. 、

.

对照两份民意调查发现,台湾民众认为美国不会派兵协防的比例增加13个百分点。除此之外, 在对于拜登就任美国总统后中美关系发展的问题上,民意调查的结果也显示,认为中美关系会变好的有39.3%,仅有7.7%的民众认为中美关系会变差。相比于中美关系的发展,台湾民众目前更关注的是台湾地区未来的经济贸易发展问题。

台湾民众担忧岛内发展

此前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已于11月15日全部签署完毕,该协定横跨15个国家,这也就意味着这15个国家在未来的多项商品贸易中可以免除关税。因此,在调查中有72%的民众担忧因为台湾未加入到RECP当中,所以会对未来经济贸易发展产生影响。

同样对于拜登就任美国总统之后,美国与台湾地区的关系走向也成为外界讨论的焦点。民进党前“侨务委员会委员长”张富美表示,拜登在未来可能会暗地里协助中国大陆处理台湾地区问题,所以“未来民进党当局的处境会比较凄惨”,前“美国在台协会处长”包道格则认为拜登并不会将台湾问题放置在其政策的中心点,台湾地区会被放在中美利益这一更广阔的背景之下,小心地处理。

岛内对于拜登政府是否会派兵协助并没有足够的信心,加之最近民进党当局在军事方面也是事故频发,致使岛内民众毫无安全感。台军方工厂12月9日上发生爆炸事件,造成两名官员及一名雇员受伤,并送往医院救治。而在今年三月份台“中科院”大树厂发生安全事故之后,民众才发现原来该厂是为了研制导弹的厂区,但是民众却一直不知道,所以该地区的民众对于军方频频传出安全事故问题也很忧心,希望军方可以更谨慎地执行每项作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