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名没服过谁 继“大狗”后长城汽车又将眼光瞄向“单身狗”等?

2021年01月06日 09:26:01
分享到:
来源:

长安汽车、吉利汽车、长城汽车、奇瑞汽车等自主汽车品牌中,哪个品牌的质量最好、技术最强,恐怕无论怎么说都有争议。但要论到给旗下车型起名字的实力,长城汽车一定谁都不服。

日前,《汽车专业网》编辑查询天眼查APP获悉,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申请注册了多个商标,其中包含“哈弗单身狗”、“哈弗霹雳狗”、“哈弗溜狗”、“哈弗奶狗”等商标,国际分类涉及运输工具、广告销售,商标状态均为“商标申请中”。

看着这一群“狗”字辈商标,《汽车专业网》编辑不禁想起了了“哈弗大狗”,或许对于长城汽车来说哈弗的“狗”字辈车型布局,哈弗大狗仅仅是个开始。

好事者的选择,实诚的汽车厂商

如果评选2020年汽车圈内的“网红”,哈弗大狗恐怕会被选上。

2020年,长城哈弗预推出了一款全新SUV,按照哈弗的传统,这款SUV理应被称为“X+N”(英文字母和数字的组合),然而哈弗一改往昔的命名方式,推出哈弗澜途、哈弗大狗、哈弗狼、哈弗远行者、哈弗御风、哈弗峰尚、哈弗战斧等车型命名供网友投票。

好事的网友哪管名字好不好听,好玩才是最重要的,因此最终投票结果为“哈弗大狗”,而“实诚”的长城汽车还真就采纳了这个名字,哈弗大狗也因此成为哈弗全新SUV的名字。

值得一提的是凭借这一夸张、新奇、出乎意料的命名,哈弗大狗自定名以来就带来了一波关注热度。而此后无论犬类的车型名称、车身颜色,还是后续的诸多营销手段,也都围绕着“大狗”这一名称展开。比如:马犬版、边牧版、拉布拉多版、哈士奇版;橙狗、红狗、白狗、黑狗等等。

这些噱头确实让哈弗大狗的销量表现很好,自其2020年9月上市至11月,66天内销售了1.8万余台,这样的销量比之哈弗H6当然逊色,但也足以让其跻身自主SUV销量主流,何况这还是颇为冷门的“硬派SUV”。

或许正是长城汽车尝到了大狗的甜头,准备将“哈弗单身狗”、“哈弗霹雳狗”、“哈弗溜狗”、“哈弗奶狗”、“哈弗超级狗”、“哈弗猎狗”等应用在未来哈弗大狗的衍生车型或长城汽车的新车型中。当然,还有种可能是,长城是为了避免恶意抢注,而进行的提前准备。

命名别出心裁,除了“动物园“还有“军火”系列

事实上,“哈弗大狗”这一名字的诞生虽不乏意外因素,但如果给长城汽车机会让其自己选,哈弗大狗也未必不是备选项。

长城汽车旗下的欧拉品牌中,有黑猫、白猫、好猫三款车型,而长城皮卡和WEY品牌中又诞生了“炮”(长城炮)和“坦克”(坦克300),至此长城汽车的命名已经有了“动物园”和“军火”系列,按照这样的命名方式,未来出现“哈弗XX狗”似乎也不会令人太过意外。

长城汽车不仅在车型命名上花样繁多,在造车平台方面起名字也令人感到新奇,比如它的智能模块化技术平台——“柠檬”;智能化技术平台——“咖啡智能”。

以此来看,长城汽车算是将“名字营销”玩转了。当然,长城汽车的名字也被经常被网友调侃,比如哈弗初恋:经常有网友开玩笑“看看人家朴实无华的车友群,再看看我的初恋群,真怕老婆打死我。”

在如今产品同质化较为严重的国内汽车市场,巧妙的商标名称或许可以大大降低营销难度,并且便于创造一些令人印象深刻的营销话术。但一个汽车制造厂商的立身之本还是旗下车型能带给用户满意的使用体验。话说回来,如果真的有“哈弗单身狗”出现,你会为此买单吗?而你又愿不愿意成为“单身狗群”中的一员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