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品牌汽车保值率排行TOP10,五菱居然第一?

2021年01月06日 11:14:01
分享到:
来源:

近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和精真估,联合发布了《2020年12月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

报告中显示的是3年保值率。本篇文章,给大家带来的是自主品牌保值率的TOP10。

五菱宝骏成为保值率最高的自主品牌

保值率最高的自主品牌是五菱汽车,三年保值率为67.5%。排名第二是宝骏,三年保值率64.8%。排名第三是领克,三年保值率为63.5%。排名第四是长安汽车,三年保值率为62.6%。排名第五是WEY,三年保值率为61.4%。

排名比较弱的后三个自主品牌,分别是吉利,三年保值率56.7%。启辰,三年保值率55.8%。名爵,54.1%。

为什么五菱宝骏的保值率最高呢?原因很简单,一是因为五菱宝骏的新车价格就很低,已经没有了降价的空间,所以二手车也没有降价空间了,就比较保值。其次是五菱宝骏的用户,一般买车之后用来载人拉货,更多的还是以拉货为主,对这部分用户来说,没有太多对于品质的追求,只要求能用就可以了。所以在二手车市场也是比较抢手的。

而保值率偏低的自主品牌,吉利,名爵,都是努力向上发展想与合资品牌去竞争的自主品牌,虽然性价比也很高,但是如果横向的对比自主品牌的话,反而性价比就不高了。其次是吉利和名爵的车型,在网上也能够找到不少小问题。特别是时间一长了,影响使用体验,毕竟用户买吉利,名爵的心理状态和买五菱宝骏的心理状态是不一样的。

这也说明了自主品牌的高端化发展并不是那么容易的,新车的做工用料,配置,性能都上去了,但是二手车保值率还是没有上去。二手车保值率低,也多少会影响用户购买新车。

长城汽车保值率有增长

长城汽车在保值率方面有上升的趋势,理由是第三代哈弗H6的产品力确实比较好,同时价格也是比较低。二手车市场比较活跃,二手车成交也很快。哈弗H6三年的保值率达到了62.6%,这基本上达到了合资汽车的水平。而哈弗H9的保值率也比较高,三年为63.2%。

自主品牌二手车保值率提升的难度,远远比高品质新车的研发难度要大。因为二手车市场,基本上是要抛开品牌因素的,即使是豪华品牌,在3年后的保值率,也就是只有60%~70%之间了。所以二手车保值率高低,看的是品质,是一款车的长期使用之后的质量稳定性。虽然目前中国品牌汽车早就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在用料做工,性能,性价比方面,也超过了合资品牌。但是对于长期的稳定性来说,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