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说帝豪是300万用户与吉利共同打造的国民冠军车?

2021年01月06日 11:46:05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12月31日,首个帝豪UP Day 300万车主用户日正式举办。在26个小时之中,100位帝豪车主用1339辆帝豪车拼成了一个面积达到15000㎡的“中国牛”巨型拼图,不仅创下了吉尼斯世界纪录,也象征着“2021 Day Day UP,一起牛”的新年愿景。

而在这样的“壮举”背后,离不开的还是300万帝豪家族用户对于美好生活的积极态度。与以往车企所主导的用户日不同,UP Day采用了用户与吉利双向互动的模式,在为用户创造更多创意落地的机会外,还将把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确定为每一届UP Day的固定项目。

当然,凝聚起300万用户的共同体绝非易事,如今我们所见证一切都源自于帝豪家族深耕家轿市场12年间的历练与成长。

体系积淀,为用户造好车

2009年,带着李书福董事长“提升和重塑吉利品牌形象”的期望,第一部帝豪EC7诞生了。

彼时的中国车市相较于当下,算得上是一个野蛮生长的时代,得益于较低的人均保有量和购置税上的大幅优惠,我国的汽车产销总数第一次站到了全球首位。对于大部分车企而言,低价走量无疑就是当时最为快捷的捞金手段,而与此同时,吉利却从中看到了期待已久的机遇。

当时,市面中的轿车产品除了低质低价的自主品牌车型,就是售价高企的合资品牌车型,消费者并没有一个能够兼顾品质与价格车型可以选择。正是看准了这一市场需求,基于有利的宏观环境,吉利开始了品质升级的道路。

功夫不负有心人,得益于对市场的精准研判,2009年上市后不到半年,帝豪的单月销量突破了5000辆。用了三年半的时间,帝豪的总销量便达到了35万辆,2012年首次登顶自主轿车销冠,2013年起又陆续跻身到了轿车销量榜的前十位。放眼中国车市,这样的跨越式增长实属罕见。

而如果说帝豪的成功源自于敏锐的市场判断,那么能够让这种成功延续12年的,还要属于吉利造车体系的不断成熟与自我完善。

早在研发阶段,帝豪就全面对标了欧洲标准,采用国际供应商的优质零部件。而在制造流程中,吉利也有着高标准的生产工厂,在冲压、焊接、涂装和总装均实现了国际领先的自动化水平,保证了下线车辆的品质如一。

基于良好的设计与制造,在C-NCAP碰撞测试中,帝豪取得了五星评价。同时,当市场还未对车内环境质量开始重视之时,帝豪就先于主流竞品率先打造了生态进化舱,成为了首个荣获C-ECAP白金评价的自主车型。

基于帝豪已然占据的行业地位,吉利也不断为帝豪家族填充着新的力量。针对个性化市场,吉利推出了跨界SUV产品帝豪GS,在年轻群体中斩获颇多。而在核心的帝豪轿车中,主打入门级的帝豪车型通过过硬的基础素质和良好的成本控制,对自主竞品造车了极大压力;更具品质感的帝豪GL则通过高规格的产品素质进一步推动帝豪家族向上,从主流合资竞品手中抢夺市场份额。

除此之外,帝豪家族还有包含EV、PHEV与甲醇在内的多款新能源产品,面对用户日益多元的购车需求,覆盖全面的家族谱系成为了帝豪家族持续保持影响力的重要支撑。

理念革新,与用户创未来

如果说传统的产品思维成就了帝豪家族的前十二年,那么在拥有了300万用户支撑的今天,向用户思维的转变就成了帝豪家族最新的关键词。

文章开头,我们提到了吉利举办的帝豪UP Day 300万车主用户日,其实,与其说是吉利举办了这场活动,倒不如说这是一场用户与吉利的双向互动。与传统的活动不同,UP Day更加侧重于用户主导的体验感,帮助用户的创意想法进行实现。在UP Day中,用户才是真正的主角。

更为重要的是,这场UP Day传递出的更是吉利观察、感受、贴近用户的最新方式。在以往,车企虽然不断强调着用户需求的重要性,但受限于种种因素,对于用户需求的细致了解始终是可遇而不可求。而通过UP Day所创造的契机,吉利得以和用户实现真正的深度交流,从而更好地洞悉用户的最新需求。

作为用户思维的最好例证,吉利在本次的UP Day中就带来了与用户共创的2021款新帝豪UP和2021款新帝豪GL UP。基于用户对于车辆形象的需求变化,吉利为新款车型应用了最新的4.0设计语言;面对用户的智能科技需求,GUKI19系统为用户带来了同级别最为领先的智能体验;而在用户最为关注的性价比层面,新款车型也通过配置的升级为用户提供了更具品质的出行体验。

而除了UP Day的交流外,吉利还为用户搭建了“中国吉利”APP互动交流平台。通过这一平台,用户可以在社区中进行创作、分享、互动,真正使每一位用户都成为了帝豪的专属体验官,为帝豪今后的进化提供了支撑。

从某种角度而言,吉利与用户的携手也不免使我们想到了以用户思维而著称的蔚来。在新能源车快速迭代的背景下,用户思维的指导作用对于其市场表现的帮助不容小觑。而作为自主造车企业中的佼佼者,吉利有着比蔚来更为庞大的用户基础,也在造车体系上有着更为深厚的积淀。正如在UP Day拼图过程中用户与帝豪车型携手联动共创吉尼斯世界纪录一般,当吉利开始与用户携手共建生态,其所激发出的能量也必然有着极大的想象空间。

放眼当下,汽车行业正处于全新的变革时期,市场千变万化,挑战如影随形。在拥有了300万用户筑底后,吉利帝豪家族无疑拥有了更大的勇气去引领变革、锐意创新。而这样的进取之势注定了在细分市场接下来的发展中,无论是产品迭代还是用户服务,吉利帝豪家族都更有可能成为中国品牌持续向上的引领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