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 Model Y:我没有针对谁,在座的各位都“别慌”!

2021年01月06日 13:52:01
分享到:
来源:

提及特斯拉,你会想到什么?从产品层面来说,好的方面可能是智能、科技,坏的方面是产品工艺差、“失控门”等等,那么从消费者角度来说,自然就是一个关键词——韭菜,在2020年,国产版特斯拉Model 3的多次降价让韭菜一词到达了一个新的高度,而这也让特斯拉车主们“韭韭不能释怀”,好不容易熬过了2020年,本以为2021年开头会更为安静的度过,但是没想到,2021年新年第一天,特斯拉Model Y就以16万的大降价“杀入”纯电动SUV市场,给消费者以及车企带来了一个巨大惊喜。

在1月1日上午,特斯拉中国官网更新了Model Y的售价。其中,Model Y长续航版,起售价为33.99万元,与此前的48.8万元相比下调了14.81万元;Model Y Performance高性能版起售价为36.99万元人民币,与此前为53.5万元下调了16.51万元。受此消息影响,1月1日中午,特斯拉官网一度被挤崩溃,而特斯拉门店人气也是非常火爆。

面对着这一调价所起到的作用,可能不仅仅是“鲶鱼效应”了,应该是“鲨鱼级别”的。毕竟超过10万元的降幅让Model Y直接杀到了国产新势力部分主力车型的价格区间,也给国内新能源车企带来更大竞争压力。不过虽然此次官降的幅度非常巨大,但受到此前特斯拉车主“韭韭不能释怀”心情的影响,普通消费者可能都会产生怀疑,未来国产版特斯拉Model Y是否还会有降价空间呢?

虽然特斯拉对外事务副总裁陶琳曾在微博表示,“我们的定价逻辑很简单,产品如果可以更便宜,就应该让利给消费者。当然这个便宜不会是无休止的,当它达到一个成本最优状态时,就不会再有更多空间了”。但从特斯拉在中国市场的降价频次看,这种降价的空间正在被“无限放大”,国内的消费者们也不愿意轻易的当其中一份“韭菜”。

不过对于消费者而言,不管未来国产版特斯拉Model Y是否还有降价空间,以目前这个价格以及它的产品配置来看,确实已经够香了,所以惊喜的是消费者,但惊吓的自然是竞品车型,而其中深陷“舆论”中心的自然是蔚来,从国产版Model Y的售价区间来看最对位的产品便是蔚来的ES6。

据传闻称,在Model Y 发售当天,蔚来惨遭大规模退单。不过,对于退单的传闻,蔚来联合创始人、总裁秦力洪在2021年1月3日举行的发布会上称:“我们也不知道蔚来退订消息的来源是什么,我们的订单很稳定,还在增加。还有一个个常识性问题,蔚来的官网跟订单没有一毛钱关系”。

其实面对着特斯拉Model Y官降带来的“鲨鱼级别效应”,会有如此传闻想来也不足为奇。特斯拉的做法给蔚来以及其他新造车企业也确实形成了压力,毕竟从品牌层面以及产品层面来看,特斯拉都有着比肩传统车企豪华品牌的影响力,这也是为什么,即使消费者被割了多次“韭菜”,以及许多负面新闻的情况下,特斯拉Model 3依旧卖得火爆的原因,毕竟在消费者看来,即使是被割 “韭菜”,但它依旧是特斯拉,这一点难道不和奔驰极为相似吗?

当然,老话说:有压力啊,才有动力,对于国内的传统车企或是造车新势力而言,特斯拉虽然给到了很大的压力,但压力也促使他们有更强的动力以及团结力,竞争对手既然变得强大,那么我们就要追上它并赶超它,所以对于国内的车企而言,未来对于产品刷新的节奏也会加快,同时对于新技术、新能力的量产有着更强的追求,并努力开发更多独到、独家的技术优势。虽然Model Y来势汹汹,不过中国新能源车企们也“空前团结”,几乎都乐观地认为“问题并不大”,毕竟“华为没有输给苹果,淘宝没有输给亚马逊,那么中国的智能汽车也一定不会输给特斯拉。”在斯基看来,为什么特斯拉会给国内的车企带如此大的压力呢?或许是因为它也感受到了压力。

【写在最后】

价格,永远是产品营销与竞争的一大杀器,不管是汽车行业还是其他行业,都非常适用,但价格却并不是“可持续发展”最好的方式,毕竟社会在不断发展,市场在不断前进,未来到底谁是市场的主角,谁都无法断言,即使现在出尽风头,但或许只是暂时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