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太难了!2020年销量,新能源汽车同比下滑17.35%

2021年01月06日 14:33:08
分享到:
来源:

比亚迪2020年度销量出炉,全年的新车销量为42.69万辆,同比下滑7.46%。其中,燃油车累计销量为23.72万辆,同比上涨2.32%

但是比亚迪的优势项目新能源汽车,2020年累计销量为18.96万辆,同比下滑17.35%,看来下半年一路高歌猛进的比亚迪新能源汽车,还是没有办法阻止上半年带来的亏损。

比亚迪汽车目前面临着哪些问题?

首先,比亚迪汉初见成效,但是面临众多竞争对手,优势已经没有之前明显。过去用户想要买新能源汽车的时候,首先能想到的就是比亚迪,但是如今消费者想要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时候,可以选的范围就太大了,特斯拉,蔚来,小鹏都是最近几年崛起的新星。而且目前比亚迪还要面临着来自于吉利长城长安这些自主品牌厂商的竞争。因此市场环境已经完全变了。过去比亚迪由于电池代工厂的原因积累下来的优势,正在被其它厂商慢慢超越。

因此现在比亚迪汉把车型的价格定20万元左右,冲击高端并不容易。除了刚才说的市场环境原因以外,还有其它原因。我身边就接触过一些比亚迪的车主,它是很早之前购买的比亚迪F3,过去比亚迪用低价来换销量。很多车型车质量并不是很好,经常容易出现故障。这些早期的比亚迪用户在有钱之后的换购或者增购的时候,就已经不会再相信比亚迪汽车了,即使比亚迪现在做的再好。

其次,比亚迪除了是新能源汽车厂商以外,还是新能源汽车的电池供应商。过去,比亚迪一直是新能源汽车电池生产及销量最大的厂商。但是这个地位在2017年被宁德时代超越。2020年3月比亚迪寄予厚望的刀片电池下线,与宁德时代进行竞争。但是市场表现不理想,当然也可能是产能的原因。从数据上看,2020年6月,LG化学又以2020年前5个月共2087.46MWh的动力电池装机量把比亚迪从第二名的位置上挤了下来。今后,比亚迪肯定是朝着这两个方向发展,一个是新能源汽车生产厂商,一个是新能源汽车电池供应厂商。

但是目前,吉利与LG合作实现了电池的自己生产,长城成立蜂巢能源也实现了电池的自己生产。这几个头部的自主品牌也开始布局电池的研发和生产,甚至已经开始涉及到电池生产上游,购买矿藏,储存电池原材料。

今后,比亚迪要继续深耕技术,推出有竞争力的产品,同时要慢慢的提升品牌形象,只有在高端车型上站稳脚跟,才能更好的发展中低端的车型。

2021年,比亚迪会有多款新车上市,有比亚迪秦PLUS,据说这款车会搭载1.5L高效发动机。可以达到43%的全球量产汽油发动机最高热效率,具备阿特金森循环、15.5高压缩比、EGR废气再循环系统以及分体冷却技术这四大特点。同时比亚迪宋Pro新车型也会使用相同的动力。那么明年,比亚迪的市场表现会怎么样呢?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