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体验长安CS85Coupe:所有改变已超出年度改款应有的程度

2021年01月06日 17:25:02
分享到:
来源:

尽管2020年整个车市都处在比较低迷的状态,但对于SUV市场来说,市场热度还是一如既往的高,并且随着近段时间消费主体由80后逐步转向90后,且受影响范围最大的价格区间就是在15万元左右的价格区间。为此,市场嗅觉一向敏感的自主品牌开始将轿跑型SUV投放至市场,而在这一批选手当中,来自长安汽车的CS85 Coupe算是这片市场的先行者。

CS85 Coupe在2019年6月份上市,虽然整车即便放在2021年看来也没有太多问题,但名字上的2019款则让消费者感到有些膈应,毕竟2021年都来了,买辆2019年的车未免有些"49年入国军"的感觉,再加上长安系其它车型都已经推出21款车型,作为家族排名第二的CS85系列,如果在售车型还是老款,那么二当家地位就不能让人信服了。为此,长安在不久前推出了2021款CS85 Coupe,新车预定在今年1月份上市。那么这款时隔一年半的改款为我们带来了哪方面的更新呢?

外观:全新家族设计语言

第一眼看过去,最为明显就是换装目前长安家族最新设计语言,中网内部的横条镀铬装饰被熏黑点阵式所取代,并且右上角带有彰显运动的S字样,底部牌照框位置加入细长红线设计,红黑搭配显得格外精神。两侧大灯造型和灯源并没有作出修改,依然是全LED设计,搭配上黑色中网,一体感更为强烈。

侧面是轿跑SUV的设计重点,稍有不慎的话很可能会出现四不像的造型,不过CS85 Coupe在这方面并没有"翻车",能很好的做到一辆轿跑SUV该有的流线美感,大幅度倾斜的C柱恰好与车尾相融,比例恰到好处,同时分段式腰线搭配上内凹的门板有助于体现出车身层次感。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20*1845*1665mm,轴距为2705mm,与老款完全相同。

尾部采用贯穿式尾灯设计,无论白天和夜晚都具备良好的辨识度,下方黑色包围造型经过重新打造,表面带有碳纤维纹理装饰,搭配上双边共四出排气,彰显出不一般的战斗氛围。

内饰:车机系统升级

虽然内饰造型没有用上家族最新的双联屏设计,但"T"形中控台布局外加环抱式座舱更能体现出空间感。内饰用料扎实,中控台上方采用大面积软性材质进行覆盖,边缘处带有体现高级感的缝线设计,副驾驶前方、操作台位置使用了大量钢琴烤漆饰板进行装饰,档次感很足,但相对容易沾染指纹和灰尘,需要勤加打理。除此之外,车厢内部还围绕着一圈氛围灯,非常契合年轻消费者的用车需求。

三幅式平底方向盘握感紧实,大小适中,同时表面多功能按键使用镀铬材质,无论看起来还是摸起来都能感受到不错的质感。

位于方向盘背后则是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中间区域可自定义显示内容,满足不同驾驶员用车习惯,主题方面支持三种样式自由切换,带来更好的行驶沉浸感。

中控屏幕是这次年度改款的升级重点,采用最新的腾讯智能车联网系统,支持腾讯高德地图双导航,双重GPS定位能更加准确的定位车辆具体位置,即便是面对复杂的高架桥出口,也能快速作出判断。除此之外,内置腾讯应用全家桶,包括微信、QQ音乐、喜马拉雅FM等实用性极高的软件,工作娱乐两不误。

空间:中规中矩

前排座椅坐垫偏向柔软,同时肩部位置也做了一定的支撑设计,但两侧护翼突出角度不算太高,所以座椅舒适有余但包裹感不是太好,功能方面前排两张座椅均支持电动调节和通风/加热功能。

后排表现则中规中矩,腿部只能称之为够用,但远达不到富余的状态,头部虽然做了掏空设计,但还是存在一定压迫感。座椅舒适性不错,坐垫和靠背的夹角非常贴合身体,同时中央地台几乎做到纯平,中间乘客也能享受到人权待遇。

动力:蓝鲸系列加持

动力方面,2021款长安CS85 Coupe搭载1.5T和2.0T两款发动机,其中2.0T版本属于长安蓝鲸动力系列,最大马力为233匹,峰值扭矩为360Nm,传动系统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1.5T版本则与长安UNI-T相同,最大马力180匹,峰值扭矩300Nm,传动系统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

总结

作为年度改款车型,CS85 Coupe身上发生的改变已经超出年度改款应有的程度,可谓诚意十足,外观看齐家族设计语言,车机系统功能丰富度和响应速度都有着明显提升,弥补了老款车上的不足和遗憾。如果新车能做到加量不加价亦或是将一些仅限于高配的功能进行下放,那么CS85 Coupe还是这个价位区间内比较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