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销213680辆,奔跑中的长安福特实现止跌转增

2021年01月06日 21:02:01
分享到:
来源:

Stay hungry,stay foolish.

这是乔布斯在斯坦福大学毕业典礼上致辞中的最后一句话,也是整个演讲的核心,我觉得用在今天的长安福特的身上,很妙。

为什么这么说,且听我慢慢道来。

昨日,长安福特公布最新销量数据。12月,长安福特累计销量达26432台,创下过去18个月以来单月销量新高,实现同比环比双增长,同比增长35%、环比增长26%;2020年,长安福特全年累计销量达213680台,同比增长超30%,尤其是福特的SUV家族,一举拿下了近80%的同比增长。

单从车型来看,12月,锐际、探险者、锐界、蒙迪欧等车型均创单月销量新高。

锐际12月售4922台,环比增长44%;

探险者12月售3892台,环比增长24%;

锐界12月售3468台,环比增长24%;

蒙迪欧12月售3375台,环比增长28%。

销量数据一片红,看了就让人心里暖暖的,想必长安福特也是如此。确实,拿到好成绩应该高兴,但在举杯共饮庆祝之余,长安福特也有着清醒的认知。

“过去的一年里,长安福特经历了非常大的挑战,也实现了‘量’与‘质’的双向提升。2021年,我们将持续深耕中国市场,推出更多符合用户需求的高品质产品,进一步提升消费者的用车生活。”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总裁杨嵩表示。

是的,2020年已过,往近了说,这一年里所取得的任何好成绩,其实都是为2021年能够更上一层楼打下的基础;往远了说,过去的一切成绩都是在为未来谋得更好的发展。

所以,只有保持对于成功的渴望,保持对于现阶段止跌回升的谦逊,保持一颗对于中国市场清醒认知的头脑,长安福特才能以更高的姿态回归到主流赛道。毕竟,在2018年以前,长安福特都还是无可指摘的王者,而现如今的成绩绝不是长安福特该有的实力,也绝不是长安福特应该止步的终点。

为此,长安福特早就已经布好了一盘大棋。

"如今长安福特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制的成分正越来越高,我们的每一款新车也都为他们做了竭尽所能的本土化改造。"

在“更福特、更中国”的发展理念下,长安福特正在以更加积极的态度贴近中国消费者,进而夺回市场竞争上的主动权。

从具体车型的表现上看,不论是第六代探险者、锐际,还是锐界、福克斯,每一款车型其实都是长安福特摸清中国消费者之后,专门为中国市场定制而来的。就以智能化举例,在合资品牌之中,长安福特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的功能水平都有着明显的领先性。这套系统通过结合百度领先人工智能技术,融入了丰富的中国应用生态,并为中国消费者打造出了一套的全新车载娱乐系统。

更重要的是,长安福特并没有为了销量大打价格战,而是通过一系列高质价比的新产品,即保量又保品牌价值地实现了销量上的止跌回升。

比如全系标配2.0T发动机+8AT变速箱+铝合金悬架的锐际,价格锁定在了18.98万元;又比如同级唯一一款基于纵置后驱平台打造的探险者,2.3T发动机+10AT变速箱加持,零百加速仅7.6秒,官方指导价为30.98-39.98万元。

咋一看,这两款车型的售价并不低,但好在产品力实在够硬,价值看齐豪华品牌,价格又务实,消费者还是能够心甘情愿的接受,并且,在中国消费者的心中,月销能稳定在3000多辆的探险者,就是福特依然处在高价值品牌行列的最好证明。

很明显,长安福特所做的以上种种,其实都是在为了中国市场的实际需求而造车。因为想要获得中国消费者的青睐,就必须懂得中国消费者的心。这一点,长安福特正在慢慢参悟。这个基础上,长安福特未来销量能不能继续稳步上涨,也就有了自洽的内在逻辑。

更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11月,长安福特斥资7000万建成的上海新设计中心也正式启动,这是长安福特未来的新车设计将从海外转向国内的标志,也是“更福特、更中国”发展理念的进一步深化。

如今,2021年的大幕已然拉开,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

在即将迎来入华20年这个里程碑式的节点,因为2020年的销量增长而说长安福特王者归来或许还太早,但我相信,长安福特真正王者归来的时刻一定不会太远了。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品牌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