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年,重新认识东风雪铁龙

2021年01月07日 09:31:01
分享到:
来源:

“公司有困难,员工奉献一些也是应该的。”2020年12月24日,就在“雪铁龙舒适空间”首站武汉揭幕当天,神龙公司研发部门的陈工,开着自己的顶配东风雪铁龙C6为当天活动提供通勤服务。在他看来,任何额外的付出都有可能帮助公司尽快走出困境。入职12年,陈工经历过神龙的高点,也正感受着神龙触底。在惶恐、迷茫、麻木、愤懑之后,他心里憋着一口气,也憋着一股劲,坚信神龙复兴将在新一年开始。

复兴的脚步比神龙人预料的要更早一点。就在2020年12月,神龙汽车迎来30月首次同比增长,高达15.8%。这取之不易的业绩到来时,东风雪铁龙已连续四个月实现环比增长。向上刚刚开始,从东风雪铁龙过去两年及近期的调整与改变来看,2021年的神龙复兴必定是扎实攀升,绝非此前三番五次的口号响亮高开低走、复兴短暂劳而无功。

12月24日当天,“入驻”武汉天地的东风雪铁龙已格外不同。一座CITROËN SPACE雪铁龙舒适空间,莫里斯柱、石块路、报刊亭、鲜花店等元素错落其中,弥漫着巴黎街头的闲适氛围;2CV老爷车、雪铁龙19_19、Ami纯电动汽车,则从不同角度散发出法系车的独特魅力。

现场几乎没有在售产品,却又一切都与在售产品有着极强关联,这是东风雪铁龙品牌在中国市场从未有过的舒适客户体验。

履新不久的东风雪铁龙品牌总经理毛创新说,此次在武汉开启的雪铁龙空间体验,也只是展示雪铁龙领先舒适,打造舒适标杆的一个开端。按照既定规划,CITROËN SPACE雪铁龙舒适空间将从2020年12月至2021年4月,陆续在武汉、广州、成都、上海、北京五大城市逐步开展。东风雪铁龙公关传播高级总监屈洪宇表示,首站放在武汉,是希望东风雪铁龙从这里开始展开新篇章。

东风雪铁龙也到了加速谱新篇的时候。过去两年,东风雪铁龙在终端做了大量工作,包括目前仍在进行的店面升级形象焕新,“一店一策”的经销商帮扶计划,以及普惠用户的服务新政。尤其是“家一样的关怀2.0”服务,涵盖用户购车、用车方方面面的痛点,如维修透明、维修时长,以及收费公平公正等,在离用户最近的地方一点一点重建品牌信任。

这些系统工作在11月的“神龙文化节”上升级为“五心守护行动”,进一步满足用户诉求的同时,也对东风雪铁龙的产品制造、渠道能力与经营稳定提出了更高要求。短短两个月过后,“五心守护行动”成效显著,尤其是对渠道信心与战斗力的提升助益极大。毛创新介绍,在“五心守护”发布以前,经销商配合度当时也就110家左右,到12月份则达到了160多家。

品牌大体修复,信心逐日提升,东风雪铁龙的新篇章正从客户体验刷新开始,从品牌加速向上开始。

在毛创新的理解中,“五心守护行动”绝非是简单的终端服务活动,更是一项对客户、经销商的承诺。他期望这些服务能够唤醒东风雪铁龙300多万中国客户,刷新他们对雪铁龙品牌的认知,让“家一样的关怀”成为东风雪铁龙用户服务的底色。

终端之外,东风雪铁龙也在围绕与客户的每个触点进行体验升级。比如目前正在进行的雪铁龙舒适空间,相比去年三四季度推出的“2020东风雪铁龙ë享生活+”7城巡展,此次活动更贴近纯粹的品牌文化体验,而这种不给公众任何销售压力的“移动城市展厅”,也将更好地传达出何为法式舒适。

最重要的产品层面,东风雪铁龙也将再度升级。“明年3月份,天逸就会对配置进行全方位升级,但一定是升级不加价,增值不增价,向客户更好地诠释我们的品牌”毛创新还透露,雪铁龙全球战略车型(代号为E43的B级轿车)也将在中国首发,新车的设计风格和设计理念极具前瞻性,我相信这款车一定不会让用户失望。屈洪宇表示,C3-XR中期改款车型也将在2021年推出,未来还有更多原汁原味法式产品引进。

即便是眼下最被神龙人渴求的销量增长,毛创新也坚定认为,其核心是把雪铁龙的舒适与品质传达给新用户。在毛创新看来,东风雪铁龙还需加强与客户的沟通,尤其是与年轻消费群体的沟通,让他们喜欢上东风雪铁龙品牌,结合对老客户的关爱唤醒、经销商的帮扶提振,共同打造百年品牌雪铁龙的舒适形象,促进东风雪铁龙在中国销量的提升。

很显然,此时的东风雪铁龙已运行在一个正确的商业逻辑之中。也正因如此,毛创新对2021年信心十足:“我们在产品以及客户服务等方面都做了充分的准备,2021年我们一定会让更多客户感受到这个品牌焕新的速度。”

更值得神龙人期待的是,东风雪铁龙客户体验方式的快速转变,与国内汽车市场用户价值重塑的趋势不谋而合。过去多年,中国汽车品牌缺的是技术。如今这一短板不再明显,合资品牌与中国品牌之间的差距不断缩小,用户也在中国车市30年的野蛮发展中逐渐成熟,对汽车的认知日益全面。从技术水平的比拼到技术特色的竞争,从渠道覆盖的竞赛到用户服务的对标,汽车的用户价值标准早已发生颠覆性变化。而早已从产品、服务和客户体验不断革新,持续强化法式舒适理念的东风雪铁龙,将全方位满足消费者对“用户价值”的新期待。

2021年,一个全新的东风雪铁龙品牌将迸发出意料之外而又在情理之中的惊人能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