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马自达6曝光 后驱车型 直列六缸+48V轻混

2021年01月07日 11:51:01
分享到:
来源:

曾几何时,能够有一台马自达6,那绝对是身份和地位的象征。那个时候的名媛小姐姐们,若是能从一辆红色的马自达6驾驶位中款款走下,绝对不亚于今年她开了一台玛莎拉蒂般惹人注目。而且,马自达6的好处并不仅仅是外观漂亮,强劲的动力以及“丰田般”的经济好用还不坏,也让很多男人愿意为之掏腰包。

然而再美的花朵也有花期,当其他车型纷纷展露全新技能的时候,老马自达6好像也到了退市的时间点。之后的马自达N多车型,貌似有取代之意,但却总觉得,其实马自达6正在涅槃,等着有朝一日重回巅峰。果不其然,近来有海外媒体透露,全新马自达6将于2022年初在日本本土上市,重新归来的TA,据说最大亮点的搭载了一台纵置直列6缸创驰蓝天SKYACTIV-X发动机,还会有48V轻混系统。

因为还要再等一年,所以现在外媒流出来的图片并不保证就是最终的量产车型。可就这造型,加上灯光打在高炭黑的漆面上,如此流线的造型,说Ta是款跑车也不为过。据说全新的马自达6采用的是Vision Coupe概念车元素,整个前进气格栅都是扁平化设计,较比目前在售款看来,车身有所拉长,大灯也因此变成了狭长的路线。前保险杠的造型极为夸张,轮毂尺寸加大处理,俯冲式车身让整个车辆看起来运动感十足。

造型上肯定是没问题,毕竟多年来以马自达的日式匠人风格打造的车辆,都是走着唯美的路线。但实际上这款车能够让人关注的点,肯定是Ta所搭载的纵置直列6缸创驰蓝天SKYACTIV-X发动机,预计最大功率可以达到218kW,最大扭矩则是343N·m。传动方面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且采用了后轮驱动的驱动形式。按照这样的数据看来,全新马自达6归来,是不是准备和宝马3一决高下?

据说这一次归来全新马自达6,新车还提供了48伏系统和轻型混合动力版本(Mild Hybrid)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PHEV)车型。

鬼斗车观点:没有开过马自达的人,没办法说爱,因为只有你真正成为马自达的驾驶者,你才知道什么是人马合一,人马一体。那种操控的快感,以及精准的轮胎尺度,2022年,你或许就是马自达6的最新车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