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瓦良格号卖给中国以后,乌克兰厂长为什么会痛哭流涕呢?

2021年01月07日 15:16:05
分享到:
来源:

众所周知,中国第一艘航母是在瓦良格号的基础上完成建造的,服役后被命名为“辽宁舰”。这艘航母是在乌克兰手里购买的,在回国的途中更是经历了百般挫折,最后才能安全回国。

瓦良格号出自于乌克兰最有名的黑海造船厂,当时全权负责这艘航母的厂长当时身患重病,当中国将瓦良格号从船厂离开的时候,这名厂长泪流满面,像是在目送自己“出嫁的女儿”一样。

瓦良格号在会中国的途中被土耳其索要十亿美元的保证金,并且让中国最具核心技术的武器卖给他们。 甚至在回国的时候装上了一个小岛,真是历经各种险阻,但是让人欣慰的时候最后还是安全抵达了中国。

瓦良格号的船身已经有了二十几年的历史,但是在航母内部很多重要设施都是崭新的,性能都是新的。这让中国感到十分欣慰,乌克兰让中国在建造航母的道路上少走了很多弯路,也为我国的第一艘国产航母铺垫了很好的基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