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连续四年夺“销冠”,吉利汽车2020全年销量超132万辆

2021年01月07日 16:58:01
分享到:
来源:

1月6日,吉利汽车公布了2020年12月及全年销量数据。12月,吉利汽车销量为154,202辆,同比增长约19%,环比增长约2%;1-12月,吉利汽车累计销量1,320,217辆,完成全年销量目标,连续四年夺得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第一。2021年,吉利汽车将销量目标定为153万辆。

从具体车型看,11月上市的吉利星瑞,在上市第二个月销量便超过1.2万辆,成为吉利轿车系列新的销量增长点;吉利帝豪家族12月销量为31,649辆,2009年第一台帝豪EC7诞生以来,帝豪家族累计销量已突破300万辆;博越家族作为吉利汽车SUV车系销量王,12月销量为30,066辆,上市4年以来累计销量已超过100万辆。

在新能源汽车方面,几何A、几何C、帝豪EV、帝豪GSe等新能源产品12月总销量为7,171辆,全年总销量为68,142辆。

海外出口方面,吉利汽车12月出口量为11,905辆,同比增长超过两倍。此外,吉利积极向海外市场进行业务扩展,2020年吉利新增签约伊拉克、约旦、缅甸、以色列等4个市场,业务覆盖至24个国家,拥有海外销售和售后网点近400家,全年海外销量近7.3万辆,增长25%。

作为吉利汽车旗下的全球高端品牌,领克从2017年底首款车型投放市场以来,目前已经收获了近43万用户。12月,领克全系销量为24,853辆,同比增长约130%,环比增长约9%,连续九个月获得双增长。2020年1-12月,领克实现销量175,456辆,同比增长约37%。

在具体车型方面,2020年领克先后推出全新车型领克05和领克06。其中,领克05连续6个月销量突破4000辆,成为同级别轿跑SUV中的“销量冠军”;领克06上市近4个月则收获订单近2万辆。此外,领克03累计总销量突破13万辆,成为国内A级运动轿车市场的一匹黑马。

据官方透露,2021年将是吉利汽车的产品大年。吉利汽车将基于BMA、CMA、SPA以及SEA基础架构,推出覆盖纯电、混动以及燃油等不同驱动形式、不同尺寸的多款产品。其中,吉利品牌将推出CMA架构下的全新SUV和轿车;领克品牌除了此前已经亮相的领克ZERO概念车之外,首款基于SPA架构打造的领克车型也将于年内和消费者见面。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