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深度体验第四代飞度:深踩油门,动力随叫随到

2021年01月07日 17:26:02
分享到:
来源:

或许是第三代飞度给我们留下太多关于“运动”方面的印象,导致造型呆萌、圆润的第四代飞度在东京车展发布后引来了一部分争议,而在之后引入国内生产的版本上,又因取消电子手刹和入门款减配扬声器遭到车友们的吐槽。

不过,以上种种负面消息并没有影响到新款飞度上市即爆款的事实,上市第二个月销量便突破万辆,并且车型热度并没有随时间的流逝而降低,截止到11月,飞度自上市以来就已经收获到超过5万张订单,对于市场份额日益萎靡的两厢小型车领域来说,飞度销量不降反升,的确超出许多人的心理预期,更何况,8.18-10.88万元的价格已经可以触碰到一部分合资紧凑级三厢轿车,能让国人放弃先入为主的三厢车转而选择身为两厢小型车的它,其中一定存在着与众不同的车型亮点。今天带着这些疑问,深度体验一番全新飞度。

两种外观,双倍快乐

这次新款飞度提供两种外观套件,分别是主打时尚运动的潮跑Sport版和主打跨界风的Crosstar潮越MAX版,并且每款车型都有着多种拼色设计,最大程度满足年轻消费者对于个性定制化的需求。

细致来看,潮跑Pro系列加入了运动外观套件,中网和下方保险杠换装蜂窝式进气格栅,同时两侧雾灯周围黑色装饰件也加入更多夸张的线条设计,带来更为强烈动感效果。除此之外,侧裙和尾部亮黑扰流板的加入,让这辆潮跑版飞度成为GK5最好的替代品。

而潮越MAX系列则换成另外一种野性画风,通过提高车身离地间隙,在轮眉、侧裙、后保险杠位置加入更多黑色塑料装饰件,让整辆车实现180度的方向转变,与潮跑Sport系列散发出来的放荡不羁的运动气息不同,潮越Max更像是一辆可以陪伴着你去探险的车型。

内饰毛坯变简装

都说本田买发动机送车,上一代飞度就是最好的代表,除了打遍同级无敌手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之外,车内几乎找不出任何一样可以称的上具有质感的零件或者材质,也是这个原因,导致一部分注重精致感的消费者放弃第三代飞度而去选择大众Polo

不过在这第四代飞度上,本田对其进行了重新装修,使其由“毛坯”变为“简装”,虽然还达到“精装”这个级别,毕竟价格摆在这里,但起码视觉上不会有太多廉价感。

最能提升车内品质感的配置当属这块7英寸液晶仪表和双辐方向盘,更难能可贵的是,本田让这两项配置做到全系标配。不过,稍有遗憾的是,中控8英寸触控液晶屏只出现在超越MAX车型上,而潮跑Pro系列则全系无缘。

自初代飞度发布以来,储物空间一直都是飞度引以为豪的卖点设计,而这类卖点在第四代车型同样得到延续。首先最吸睛的莫过于位于出风口处的杯架,这种巧妙设计不仅可以在夏天能喝到透心凉的肥宅快乐水,而且冬天也能喝上一口温暖的热茶。同时,副驾前方带有上下可开启的储物空间,上车后身上带着的手机、钱包等零碎物件可以尽数放置其中,只是注意下车时别忘记带走。

舒适性再度提升

虽然新款飞度全系都使用织物座椅,可能不太符合国人对于皮质的追求,但冬暖夏凉的材质特征能带来更好的乘车体验。并且新款飞度座椅在原有基础上对内部构造进行优化,使用树脂填充物代替原来的弹簧,从而提升接触面积以达到更好的乘坐舒适性。另外,后排座椅坐垫与靠背之间的夹角经过“本土化”改造,坐起来与身体更加贴合,减少由空隙感带来的身体压力。

动态体验

当时新车还未引进国内的时候,关于飞度搭载1.0T三缸机的消息络绎不绝,让我不禁为它的前途感到担忧,但好在广本还是非常了解消费者的购车心理,依然沿用上一代1.5L自然吸气搭配CV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最大马力131匹,峰值扭矩155Nm。

实际动力表现自然没有任何问题,在该级别依然是傲视群雄的存在,自吸+CVT的组合就是突出“平顺”,无论在哪个速度区间踩下油门,都能做到随叫随到,这种随心所欲的感觉在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上完全体会不到。

当然,相比动力,如何解决上一代车型行驶品质同级垫底是本田继续解决的问题。对此本田在防火墙以及车轮轮拱以及车厢底盘隔层的位置加入了许多隔音材料,并且针对上一代时刻处于颤抖状态的后悬架进行改进,通过减少避震上下运动中的受到的阻力,使其在工作状态下更能有效吸收细碎振动。

总结

正如开头所说,第四代飞度已经褪去“超跑”属性,回归到消费者所喜爱的家用车本质,尽管它的加速不再迅猛,人车交流感不再丰富,但更安静、更舒适的飞度才是我们所需要的,而这,也是本田打造这款车的初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