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2.0T发动机,可助星途揽月“上九天”?

2021年01月07日 18:24:02
分享到:
来源:

前言:“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谈笑凯歌还”,星途VX的正式定名—揽月,由此而来。曾在星途官方举办的星途VX征名活动中,总得票数最高的星途星舰遗憾落选。

作为奇瑞的高端品牌,星途并没有展现出应有的实力,从去年的销量数据来看,月销始终徘徊在2000辆左右,旗下仅有的两款车型星途LX和星途TX难以扛起重担,每月的贡献量极其微薄。

造成这一局面,不外乎星途作为高端品牌,却没有拿得出手的核心竞争力,尤其是和同为“冲高”自主品牌的领克WEY相比。由此带来的连锁反应,不仅不符合于其自身品牌的高端定位,还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消费者的购买欲望。最终导致星途自2018年诞生以来,一直都被迫充当市场的“小透明”,毫无话语感可言。

于是为了在牛年“扭转乾坤”,“技术男”奇瑞终于要在星途的第三款产品,即星瑞揽月390T身上搭载最新的2.0TGDI发动机,这也奇瑞集团首次搭载最新2.0TGDI发动机的车型。并将预售价区间定在了19-23万元,和此前公布的1.6T动力版本(星途揽月290T)相比,同级竞争力得到显著提升。

毕竟曾最先亮相的星途揽月290T,以17万元起的预售价格,却和主打中低端市场的捷途使用同样的1.6T发动机。以终端不足10万的售价,却可以享受到17万起的高端核心部位,不免让消费者感到星途揽月290T有些“不值”,本应是越贵的产品,使用的技术也应该是最好的,但奇瑞却“一视同仁”,这种操作确实让面向中低端的品牌得到了一定收益,可让冲击高端市场的星途陷入“迷途”。

而2.0T发动机的搭载,让星途揽月能够和众多竞品站在同一起跑线上。其最大功率254马力,峰值扭矩390牛·米,最大热效率可达38%的参数表现,让它能够不逊色于市场上主流的2.0T发动机,传动方面,星途揽月全系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器。部分车型还配有适时四驱系统。

集大成之作的奇瑞2.0T发动机,再加上整体产品力的表现也很不错,让星途揽月拥有了冲刺高端市场的信心,可要想消费者买单,仍面临着不小的挑战。

比如品牌号召力,奇瑞的多品牌战略大家并不陌生,并且各自的结局也并不完美,比如倒闭的威麟,没有存在感的开瑞,以及五粮液凯翼和宝能观致。目前来看,也仅有低价入市的捷途和屡次冲高失败的星途。正是由于这些前车之鉴,间接导致了消费者对星途品牌未来发展的一种不确定,再加上星途自上市以来的种种表现,也难以得到消费者的信服,高端市场中最为重要的品牌号召力,星途欠缺不少。

再者就是同级竞品豪强林立。毕竟在17-23万的价位区间,能够做出的选择简直不要太多,比如在合资品牌中,有丰田RAV4荣放雪佛兰探界者一汽大众探岳等,自主品牌里,有奔腾T99传祺GS8以及长安CS95等,每一款车型都有着和星途揽月掰手腕的实力,星途揽月在品牌号召力不足的前提下,要想在这个价位区间“虎口夺食”,需要面临着不小的压力,毕竟售价在20万左右的星途,难免会让部分消费者有些犹豫。

所以说,要想凭借着2.0T的发动机,帮助星途揽月“上九天”,从现阶段来看,难度着实不小。但星途揽月可以凭借其实力表现,来转变自身的市场形象,通过时间的铺垫,让品牌力慢慢酝酿,为后续产品的飞天,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