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店特斯拉Model Y:国产价低看车人多,但提车需到三季度

2021年01月07日 18:40:01
分享到:
来源:

在过去的2020年,特斯拉可谓赚得盆满钵满,全球年交付量近50万辆的成绩让一众造车新势力望尘莫及。而就在新年伊始,特斯拉又在国内投下了一颗重磅炸弹——国产Model Y。关于这款车,这几天可谓热议不断,讨论最多的还是这款车相对于国产前大幅下降的价格。

目前特斯拉Model Y共有两款配置车型,分别是长续航全轮驱动版和Performance高性能全轮驱动版,厂商指导价33.99-36.99万元,相比此前的预售价下调了很多,要知道同级别的蔚来ES6起售价已经达到了35.8万元。而且根据此前国产Model 3的降幅情况来看,相信在不久之后新车的售价将会下调至30万以内,到那时,怕不是鲶鱼了,而是鲸鱼了!

那么,国产Model Y除了价格外,还有没有其他惊喜?市场终端销售情况到底如何?为此圈哥也是第一时间来到特斯拉终端体验店一探究竟。

店内人潮涌动,现在订车第三季度提车 1月6日,也是特斯拉Model Y登陆重庆的首个公众开放日。虽然恰好是工作日,但是来店内看车的人数丝毫不少。经圈哥初略统计,不到一个小时就有近20组客户前来看车,而且年轻家庭用户偏多,可见Model Y目标人群画像相比之Model 3更偏向于家庭用户一些。

至于市场终端的销售情况,圈哥也是跟销售沟通,但是得到的反馈是:一,订单数保密,暂不对外公布;第二,如果现在订Model Y,只需要先交1000元订金即可,交付时间大概在第三季度,也就是说还得等几个月;第三,安装家庭充电桩需要另外加8000元,升级Autopilot 自动辅助驾驶需要另外加6.4万元。 造型更像拉高版Model 3,家用属性更明显 初次见到国产Model Y的时候,圈哥第一感觉就是:“这不就是拉高版的Model 3么?”只不过比例发生了一定的变化,看来特斯拉玩套娃也是有一手。和国产Model 3一样,国产Model Y也采用了家族式的封闭式前进气格栅,另外大灯也采用了与新款国产Model 3 一样带透镜的大灯,整体看起来极具辨识度。

当然,如果你要在Model 3和Model Y之间做区分,其实也很简单,只需要观察C柱之后的位置即可。如果后面呈现折线的形式,并且尾部呈掀背的造型,那Model Y无疑了。至于其它细节方面,本次实拍的是Model Y长续航版本,其搭载的是19英寸轮圈,而Performance高性能版本则采用的是21英寸轮圈。

至于消费者关注的车身颜色,有黑、白、灰、蓝、红五种配色可供选择,不过要注意的是,新车的默认颜色是黑色,如果要选其他配色就得另外加8000元。当然,如果不是对某种颜色有特殊需求,圈哥还是建议后期去改装店去改个色(记得车管所报备!)或许会更方便一些。

国产Model Y内饰和国产Model 3设计风格接近一致,不过在豪华质感上得到一定的提升,比如在门板上增加了部分木板装饰等等。至于其它细节处的改变,比如原有的两个有线手机充电槽(5W),替换成两个无线充电槽(7.5W),而且表面采用翻毛皮材质,看上去更有质感;其次,中间区域的储物槽采用推拉设计,更实用一些。

至于车身尺寸,Model Y定位的是中型SUV,长宽高分别为4750/1921/1624mm,轴距为2890mm,其实相比Model 3(车长4694mm,轴距2875mm)尺寸优势并不明显,同时相比同级的蔚来ES6(轴距2900mm)表现也不算突出。从实际体验来看,Model Y的后排乘坐空间不管是头部还是腿部都要比Model 3要更出色,并且座椅角度支持调节,再加上全景玻璃车顶的加入,相比国产Model 3可以获得更好的视野。

当然除了乘坐空间更加充裕以外,其储物空间也是比较出色,据官方宣称储物空间达到1919升。除了后备箱空间比较平整之外,其前面还有一个较大的储物槽,对于日常家庭使用还是比较贴心的。

至于动力性能方面,Model Y目前两个版本车型均采用了双电机全轮驱动,其中长续航版车型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1秒,续航里程可达594公里。而Performance 高性能版仅3.7秒,续航里程可达480公里(WLTP预估),就动力续航表现来看,Model Y确实不错。

从本次静态体验来看,国产Model Y更像是放大版的Model 3,无论是外观还是车内两者都有很高的相似度,但是国产Model Y带来了更大的车身尺寸、更大乘坐储物空间,这也就意味着其面对的消费对象是那么追求实用性的家庭用户,相比之下,Model 3则更适合那些单身或者未结婚的情侣。最后,如果你问圈哥现在是不是入手的时机,个人建议可以稍等一会,毕竟后期降价是大概率事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