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荣威i6 MAX|外表运动,内在舒适的家用小帮手

2021年01月07日 19:35:01
分享到:
来源:

目前上汽荣威以及上汽名爵车型均在朝着年轻化方向发展,两个上汽的品牌在国内汽车市场征战多年,对国内年轻消费市场非常了解,在这样得天独厚的条件下,荣威推出了换标后的首款轿车车型荣威i6 MAX,该车是荣威集合目前上汽最新设计、技术为一体的最新产品。家族化最新的设计元素在它的身上都可以找到,的确能吸引年轻人。荣威i6作为荣威的一款经典车型,在国内有着不俗的名气,从荣威i6荣威i6 PLUS,再到荣威i6 MAX,逐步升级,成为荣威 MAX家族体系里主打家轿的车型。那么荣威i6 MAX真的如外观看上去那么吸引人吗?

荣威i6 MAX的外观堪称大变样,一改荣威i6的外观造型,整体向年轻运动迈进,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荣威i6 MAX的进气格栅不仅面积硕大,内部还进行了黑色处理,配备凌厉的全LED前大灯视觉冲击力十足。来到侧身,比起激进的前脸而言,侧身设计简约,没有太多亮点,不过尾部和车头设计有一拼,LED尾灯采用熏黑处理,尾灯组由一根亮色的镀铬饰条贯穿连接,拉伸横向视觉感受,同时尾部不再是荣威的黑标,而是采用字母样式,更能凸显高级感。

进入车内,能够感受到荣威现代化的设计,中控大屏幕几乎囊括了车内所有的功能,物理按键相对很少,这样的做法有利有弊,提升了科技感的同时,降低了直接使用物理按键所带来的便利性,不过荣威i6 MAX内置斑马智行系统,功能性以及交互便利性都很不错。

几天的用车过程中,对中控大屏的第一印象就是分辨率高,而且反应速度很快,屏幕声音反馈也不错,大部分常用功能均可通过语音助手来实现。系统内除常规的语音控制以及蓝牙功能外,还支持多种第三方APP的下载,便利性和实用性均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另外,中控大屏也集成了空调的功能,包括空调温度、风度以及座椅加热调节等等,不过荣威i6 MAX的座椅调节只有一个档位,无法手动调节座椅温度的高低。

坐进后排就会发现,荣威i6 MAX顶棚采用一组分段式天幕,尤其后侧玻璃,更是直接与后挡风玻璃相连,视觉感受颇为震撼。当然,也不必担心夏天太晒,据悉该玻璃拥有遮光率达30 %-92%的后挡渐变遮光膜、遮光97%的顶部电动遮阳帘可以有效隔绝紫外线,并且还能提供良好的视野。

荣威i6 MAX目前搭载的这套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兼顾了经济性与运动性,有着不错的参数表现,发动机最大扭矩275牛米,最大功率173马力,并且换装了上汽全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相对于荣威之前祖传的干式双离合变速箱,消费更加喜欢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因为其在可靠性、稳定性以及平顺性方面都有着不错的表现。

荣威i6 MAX整体的动力输出较为平顺,油门有着很好的线性,起步灵敏,不会出现给油不走的迟钝现象,毕竟发动机在1750转的时候就能爆发出最大的扭矩,另外,换装全新的变速箱后,官方给出的百公里加速为8.5秒,属于正常的表现。虽然是一台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但是在100km/h-120km/h以内的速度区间,动力基本上都还是踩多少有多少,加速感受也十分畅快。发动机对于油门的响应比较积极,只是在高转速时,发动机的部分噪音会传入车内,这也是绝大多数车型都存在的问题。

荣威i6 MAX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整体调教偏向家用舒适,虽然整体调教偏软,但在过颠簸路面时感受不到过多的余震,后排乘客的舒适度能够的得到保障,方向盘的大小和手感适中,不过其虽外形看上去非常运动,但并不适合激烈驾驶。

荣威i6 MAX的设计与i6之前的车型完全不一样,采用了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年轻化更加明显。虽然这款车设计的比较运动,但底盘还是偏舒适的调校,因为大部分中国消费者喜欢的车型就是有着强劲的动力、运动的外观,但驾驶起来又比较舒适的车,而荣威i6 MAX正是基于大部分消费者的需求打造的一款车。从几天的驾驶来看,荣威这款售价10.98-12.58万元的紧凑型轿车还是值得入手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