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颠覆你的想象,原来这也能称之为“皮卡”

2021年01月07日 21:52:01
分享到:
来源:

说起皮卡大家肯定不会陌生,它作为汽车市场中的一份子,在满足日常代步的同时,还能为用户提供更大的储物空间。然而,由于我们国家皮卡政策的原因,导致皮卡车型在国内的马路上并不常见,因此在国人的印象中,皮卡就只是用来拉货和干粗活的。

但殊不知,随着汽车工业的发展,越来越多不一样的皮卡车型也走进了我们的视野,甚至有些车型你在国内见都没见过!就比如下面这几位。

0 1

左中括号

奔驰 X级

左中括号

奔驰也造皮卡?是的,你没看错!作为百年历史的豪华品牌,奔驰怎么会放弃皮卡市场呢?这辆奔驰X级是在日产的西班牙工厂打造出来的,所以它与纳瓦拉还存在着一定的渊源。首先在外观上,这辆X级看上去就相当的“奔驰”,如果你只看它的前脸,不看它后面的货斗,你肯定会误以为这是一辆奔驰的GLB。可以说在外观上X级并没有像其它皮卡车型带给我们那种硬派的感觉,相比之下它要显得更加的精致一些。

而在X级的内饰上,你就更加看不出这是一辆皮卡车型了,不管是它的做工还是用料都非常的到位,十分符合奔驰的一贯水平!同时,涡轮型空调出风口,竖立式液晶大屏等等一些奔驰车上的元素你也都能看得到。只可惜这款来自奔驰的皮卡暂且还没有引入国内的消息,如果它哪天有幸能来到我们国内,我相信某些喜欢个性的金主玩家一定会喜欢上的。

0 2

左中括号

大发 Midget

左中括号

我相信在大部分国人的脑海中,皮卡车型都是属于比较大气、比较粗狂的类型,就比如我们熟悉的福特F-150丰田坦途道奇公羊等等。但是今天我要告诉你,在这个世界上皮卡不仅仅只有大的,同时还有迷你的!就比如这款来自日本大发的Midget皮卡。其实说它是一辆皮卡貌似有点牵强了,因为它看上去实在是太可爱了,它那迷你的车身,以及那对圆形的大灯,可以说是自带“萌宠属性”,显得格外的可爱。

不仅如此,这辆迷你皮卡还只带了两个座位,它副驾驶的座位很窄,体型比较大的朋友坐在里面可能会比较憋屈。另外最有意思的是,Midget的备胎被直接设计在了车头的位置,说真的这种操作我还是头一次见到!其实Midget的诞生也与日本的国情有关,毕竟日本国土不大,他们都是以紧凑型车为主,那么日本的K-car也就自然而然的运用到了皮卡车型上。

0 3

左中括号

吉利 远程FX

左中括号

看着老对手长城汽车在皮卡市场玩得如鱼得水,终于吉利也坐不住了,就在12月10日,吉利的首款皮卡车型“远程FX”正式上市了,指导价为11.99~12.99万元。如果我不说,我相信你也会觉得远程FX看着有点像吉利的博越PRO,但相比博越PRO的前脸,远程FX采用的是盾型直瀑式格栅设计,不再是吉利的回纹式格栅了,可以说它看上去还是比较符合皮卡的硬派气息的。

但这也仅仅只是看上去而已,因为远程FX是与博越PRO同平台打造的,它不仅采用的是承载式车身,同时全系都是前驱车型,再加上四轮都是独立悬架,可以说远程FX就是博越PRO的“拉皮车型”,也就是给博越PRO加了一个货斗而已,说它是“博越PRO皮卡版”我觉得一点也不为过。很显然,远程FX仅仅只是一辆家用皮卡,它只是比同级别SUV拥有更好的载货能力而已,那随着国家皮卡政策的逐步放开,你会喜欢这辆博越PRO的皮卡版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