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251】2020年韩国最畅销国产车是谁?

2021年01月08日 04:41:01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已经过去了,本篇文章给大家盘点的是2020年韩国市场上最畅销的“国产汽车”,当然这里的“国产”指的是韩国本土生产的汽车,由于2020年受到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韩国受到的冲击也挺大,所以韩国针对汽车市场推出了个人消费税减免的政策来刺激市场,所以2020年的销量整体比2019年增长4.8%,增长了153,166辆。2020年韩国本土市场销量最高的10款车型都来自于现代起亚,这足以证明这两个品牌的强势,但是韩国市场是有6个汽车品牌,分别是现代起亚,捷尼赛思,双龙,三星,韩国通用雪佛兰

现代起亚汽车包揽了最畅销车型的前10名,其中现代汽车包括了现代雅尊,porter,现代伊兰特现代索纳塔现代帕里斯帝,现代胜达,总共6款车型。

起亚车型方面则是起亚K5凯酷起亚索兰托起亚嘉华,porter,这4款车型。

2020年现代汽车集团(现代起亚,捷尼赛思),总共销售了134万辆汽车,增长6.2%。占到韩国国内市场份额的83.3%,比2019年增长1.1%,其中现代汽车市场份额为42.27%,起亚汽车市场份额为34.3%,捷尼赛思品牌市场占有率为6.7%,雷诺三星汽车市场占有率为5.9%,韩国通用雪佛兰市场占有率为5.1%。

2021年现代起亚汽车在韩国本土还会推出非常多的新车型,包括全新的MPV,全新的KX5,全新一代K7,现代伊兰特N系列等。此外现代集团旗下的三个品牌还都会在E-GMP平台推出下一代的全新纯电动汽车。

现代品牌目前的旗舰车型是现代雅尊,获得了2020年销量冠军,销量达到144,533辆,相比去年同比增长40.7%。由于目前现代雅尊的表现非常强势,因此现代雅尊在2021年依然会有比较大的销量。

现代伊兰特排名第三,相比于2019年上升了三个名次,销量达到87,731辆。不过现代索纳塔现代胜达的排名有所下滑,索纳塔在2019年总销量中排名第二,现代胜达在2019年总销量中排名第四,但是在2020年分别下降到第6名和第10名。而这两款车型的风头则被起亚索兰托和全新一代K5给抢走了。

K5在2020年车型销量排行榜中排名第四,累计销量达到84550辆,销量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而且也超过了索纳塔,成为B级车的销量冠军。

索兰托的销量也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7.2%。在最畅销车型中排名第五。索兰托也超越了胜达,成为最畅销的中型SUV。此外索兰托的新能源车型销量达到了21246辆,为销量贡献了不少。

下半年起亚嘉华上市之后销量一路走高,全年累计销量64159辆,成为韩国市场最畅销的MPV。而嘉华也是2021年起亚引入中国市场最重要的新车。我们也期待嘉华能够与别克GL8一较高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