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猫猫狗狗都得归我:长城注册新商标,单身狗、奶狗都来了

2021年01月08日 09:53:03
分享到:
来源:

随着长城汽车在国内汽车市场的销量表现和口碑越来越好,长城汽车对外的形象也在发生着很大的变化。之前的长城,给人一种“禁欲”难以接近的感觉。但是最近两年,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的持续变化,以及长城汽车作为国内头部自主品牌的地位被夯实。长城汽车在产品、营销方面似乎也变得越来越活泼了,尤其是在产品和技术的命名方面,越来越不走寻常路了。“柠檬”、“坦克”“大狗”“好猫”“白猫”这样的字眼被用到了相关的车型和技术平台上,让人眼前一亮。

从之前的情况来看,长城汽车在命名上使用“猫猫狗狗”的成效还是非常显著的。当然这也是长城汽车进一步贴合年轻消费者的一种有效举措。从结果上来看,在产品的命名上“不务正业”恰好迎合了很多年轻一代消费者不拘一格、求新立异的审美需求,给人一种一看就能由衷一笑的感觉。

之前长城汽车旗下SUV品牌哈弗推出了针对年轻消费者的轻越野SUV车型—哈弗大狗。这是一款贴合城市和轻度越野需求的紧凑型SUV车型,整体配置丰富,造型设计也比较融合了复古和现代的设计精髓,11月销量达到了8555辆,在细分市场表现还是比较优秀的。可见长城给这款新车命名哈弗大狗,实际上还是起到了很不错的效果,这也让长城汽车坚定了在产品命名上“另辟蹊径”的信心。

日前,天眼查APP显示,长城汽车申请注册了多个商标,其中包含了“哈弗单身狗”、“哈弗霹雳狗”、“哈弗溜狗”、“哈弗奶狗”等商标,国际分类涉及运输工具、广告销售,目前商标状态君威“商标申请中”。从长城汽车注册的商标命名来看,长城汽车算是和“狗”杠上了,如果未来长城哈弗再出新款SUV,可能会用到上述商标作为车型命名。

不过长城申请了上述几个比较“狗”的商标,也未必一定会用到未来的车型上,也有一定的可能是“防御性”注册,目前就是防止其他厂商和品牌“蹭”长城哈弗品牌旗下与“狗”有关的命名。比如哈弗品牌目前已经上市了哈弗大狗,并且有哈士奇版、拉布拉多版、边牧-旺财版、边牧版、马犬-旺财版、马犬版等车型。所以长城很有可能是通过注册和大狗以及细分车型接近的相关“狗”,形成一道商标“护城河”,防止其他品牌注册相关的商标,对哈弗现有的车型和未来将推出的有关“狗”的车型形成影响,这种可能性是存在的。

不管怎样,随着长城汽车在国内市场的销量越来越好,在产品和营销方面很多更贴近年轻消费者的举措得到了积极的市场响应。之前很多人担心长城汽车的产品命名为“猫猫狗狗”,会让一些消费者比较忌惮。但是事实证明,长城汽车如此“狗”的命名,反倒获得了年轻一代消费者的认可,可能在未来几年,长城汽车的“猫猫狗狗”也会越来越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