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赋能“Mission 100”,MG用品牌实力重新定义年轻化

2021年01月08日 09:54:01
分享到:
来源:

随着Z世代,即1995年至2009年出生的人逐渐取代千禧一代,新时代的年轻人正吸引着全球品牌的关注。

数据显示,全球Z世代人数已达19亿,其中中国的2.65亿Z世代人群开支已达4万亿元,成为炙手可热的下一代“金主“,并影响着汽车消费市场的整体走向。与此同时,中国人打造的国际品牌也正在加速走向全球,数字智能化风潮席卷全球汽车产业。

面对全球消费年轻化的趋势,MG品牌发布了全新的品牌战略,全面焕新。从品牌方向到产品矩阵,再到服务重塑,由内而外地深化了“全球化、数字化、年轻化”三大标签,展现了MG品牌不妥协、不盲从、不放弃的always YOUNG精神内核。

品牌焕新,MG“Mission 100”战役打响

1924年,MG成立于英国牛津,凭借年轻化的前卫理念,顺利打入欧洲市场。此后,于2005年进入中国市场,MG率先提出品牌理念,借着多元化的营销模式,将旗下多款车型远销60多个国家和地区。

显然,在年轻化的方向上,MG品牌早已站在行业前列,且在品牌战略上,MG也未停止思考,一直在不断革新的道路上。

2020年5月12日,MG拉开品牌焕新的序幕,发布了“Mission 100”全新战略——在上汽“新四化”战略的指引下,到品牌成立第100年即2023年,MG销往全球100个国家和地区,实现100万辆全球的销量,力争做到用户满意度100%。

为了实现这一既定目标,更好地冲击“Mission 100”战略,MG开始在品牌方面全面提升产品竞争力与品牌价值力,将“全球化、数字化、年轻化”作为主要发展方向。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第一个把年轻化融入血液的品牌,MG与其他品牌不同,其年轻化不是单纯地推行小众化与个性化,而是有着更明确的主张——要容得下所有年轻人对美好出行生活的追求,以一种更容易被接受的门槛,把年轻人的真实需要还给年轻人。简而言之,“让一个MG容得下所有年轻人和具有年轻心态的人”。

秉持着这样的核心观念,MG致力于推动新潮流市场,产品满足前沿设计和潮流科技的同时,还通过创新性互动、娱乐化体验、个性化定制,打造更方便快捷、更透明规范、更高效智能的体验,构建专属的数字化、年轻化服务体验。最终实现与当下年轻人科技共鸣、造型共鸣、渠道传播、沟通共鸣。

销量逆市,“爆款制造机”现产品硬实力

面对疫情带来的挑战,MG发布Mission 100全新战略相当于在逆势下发起“进攻”。而MG为何如此自信?这其中的底气或许源于其产品硬实力。

从产品矩阵来看,2020年的MG品牌称得上是“爆款制造机”。其新一代产品中,MG采用第三代家族设计语言“燃动科技美学”,搭载上汽“蓝芯2.0”MEGA TECH全新动力总成、全新一代斑马智行Venus系统等核心技术,依托宁德智能数字化工厂,打造出一系列领潮市场的车型,实现销量口碑双丰收。

“超战力轿跑”第三代MG6车系以颜值、智能、配置、动力“四大超战力”,跻身运动轿车三强,成为“年轻人首选运动轿跑”;“潮跑新品类”全新MG5以百万超跑设计、8秒破百猎弯王、A级车最大手笔的智能驾驶超配和安全配置等五大超越力,刷新用户对产品“超越比”的认知;MG领航则以“五燃真功夫”引领二代SUV市场,其插混版本具备AVTECH生化级防御座舱、IEM新能源黑科技等领先同级的实力。

以战略为基,爆款产品大秀身姿,促使MG品牌销量实现逆势增长。根据官方数据,2020年12月,MG品牌销量为61620辆,同比涨幅达86%,全年销量超31万辆,逆势增长21.3%。

旗下各大“爆款”车型表现颇为亮眼。其中,“潮跑新品类”全新MG5上市不到1个多月累计订单破2.6万辆,终端实际交付超2万辆;MG6车系保持热销态势,自7月第三代车型上市以来,累计热销44968辆,同比增长42.5%,跻身运动轿车三强;“燃动科技SUV”MG领航车系销量及口碑持续向好发展,全球品质深得消费者青睐。

此外,得益于满足欧标和欧澳五星安全认证的全球同一高品质、全球多个设计中心的全方位联动,以及布局全球的产业链供应,MG底气强硬,已行销全球66个国家和地区,并“抢滩”欧洲等市场,成为第一个上汽出海路标。

数字化赋能,“新零售”生态模式实力圈粉

在与用户的沟通上,MG则更热衷于成为消费者“上头入魂”的品牌,和TA们一起推波领潮的品牌,形成潮链路,扩大用户容量,加速开拓强者版图。

为建立年轻人喜闻乐见的跨圈营销,MG打造出一系列现象级的数字化、年轻化互动体验。如联手《奇葩说》众多明星打造“全球奇葩创造营”,和东岸“迷笛派”一起打造最大的音乐市集等。在沟通效果的体现上,MG在微博开启的“核能黄”话题,吸引了近6亿用户浏览及60多万讨论量,更是将巨型八万麻将炸街装置搬到了北京、成都等地核心商圈,打造成了网红打卡点。

此外,作为第一个以数字化更新整体骨骼的“科技潮牌”,MG还打造了行业内首个汽车“新零售”营销生态模式。

“新零售”模式在服务体验上实现了同步焕新。MG以官方网站、MG Live APP、“MG线上体验中心”微信小程序等方式为平台,为消费者提供独创的“五D心体验”和“五不新零售”服务模式,建立贯穿“看、选、买、用、卖、换”汽车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新零售体系。

以第三代MG6 PHEV为例,其作为全球首款PHEV新零售汽车,线上线下价格完全统一,MG新零售体系的加持,让整个订车过程透明、高效、安全。其次,响应火热的市场需求,全新MG5创新了排号购车的新玩法,车主通过MG Live APP平台即可在线订购,实际交车按照订单先后进行,早订车则享有优先提车权。

在终端,MG也以用户为中心进行了形象、服务双升级。伴随强大的潮流趋势,全球首家形象、服务双升级的MG潮选旗舰店外在领潮,以“车圈苹果风”展现科技弄潮范;内有科技,凭借百年运动基因融合时代科技基因,打造年轻人喜爱的潮流科技体验;结合MG首创的“新零售”服务体系,为消费者提供“选车新模式、试驾新选择、购车新体验、交车新享受、售后新方式、用车新生活”六大焕新升级服务……促使MG数字化新零售体系在标杆之上再进一步。

虽然在疫情等因素影响下,2020年的车市变得更为艰难,但MG品牌依旧展现出强劲的增长态势。从逆势上扬的销量看,全新MG5、第三代MG6以及MG领航等新品的出现已经让“Mission 100”战略有了成功的预兆。

同时,MG品牌形象逐渐深入人心。年轻化、真功夫已经在MG产品上得到了很好的落实,再配合MG品牌的“新零售”模式,这个由中国团队运作的全球品牌,正在以高速发展的姿势步入2021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