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去年超额完成任务后,这家自主车企总经理表示今年的目标才叫挑战

2021年01月08日 10:01:03
分享到:
来源:

“10万辆保底,力争12万辆!”这是上汽红岩在开年喊出的销量目标。

今天, 2021年上汽依维柯红岩营销商务年会在海南举行,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红岩董事长蓝青松在会上表示,“去年,上汽红岩完成了8万辆的挑战目标,这让我们瞄准了10万辆乃至更高的目标。今年对上汽红岩来说,挑战与机遇并存,踏上10万辆这一台阶,将成为红岩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快节奏”“加速度”,上汽红岩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就自我加压。“10万辆,这是5年前的红岩人想都不敢想象的数字。”上汽红岩总经理楼建平坦言,“虽然完成今年目标颇具挑战,但这对红岩人意义重大。”

2016年年底,上汽红岩通过股权变更,开启转型升级之路。从2017年全年销量突破4万辆,到2020年超越8万辆,短短几年间,上汽红岩实现了销量翻倍式增长,跑出了“红岩速度”。如今,上汽红岩第六代重卡产品陆续上市,智慧工厂正在加紧建设,上汽红岩的一张“十四五”蓝图正徐徐展开:2025年销售15万辆,市场份额高于16%。

超额完成任务,“这还不够看”

2020年上汽红岩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全年累计销售80077辆,同比增长38%,市场份额约占5%,再创历史新高。

上汽红岩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杨培强在营销工作报告中表示,上汽红岩在经受疫情考验的同时,抢抓包括国三车型淘汰、国家新基建项目推进以及“双循环”发展格局等机遇,实现了逆势增长。其中,牵引车销量实现2.5万辆,暴涨1.2倍,改变了自卸车单脚走路的发展格局;自卸车依然稳居行业第一,市场份额高达21%。

“但从结构上看,上汽红岩还需要加快调整的速度。”楼建平指出,尤其是在全年牵引车销售90万辆的中国重卡市场上,上汽红岩只占到2万辆,“这就有点不够看。”

今年,上汽红岩将有158款车型开发按节点投放市场。“我们要继续‘全系下沉’,实现洞察力、组织力、产品力、品牌力和渠道力的全面提升。在区域市场和海外市场,再上一个新台阶。”楼建平说,“现在,上汽红岩在调整市场所需产品上的速度还不够快,今后要更贴近市场、贴近用户,加快反应能力。”

挑战新目标,开局“血拼”市场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搏杀,就跟行军打仗一样。“血拼”是楼建平最常用的词。

目前,重卡行业中,解放、东风为第一梯队。“解放优势继续拉大,份额接近25%,处于优势区;而红岩份额小于10%,属于第三梯队。如果不做出突破,将面临着‘死亡大限’。”楼建平说,“为了达成销量持续增长的目标,我们要转换小富即安的心态,抓牢每一个业务板块,持续逼近第一阵营,靠近稳定区。”

从今年的重卡行业预判看,2021年上半年将成为争夺市场的关键。“开局即决战,我们要紧抓上半年机会。”杨培强说,2021年7月1日,国六a排放实施将成为需求变化分界线,会导致柴油车因升级国六排放而价格上调,因此天然气重卡的成本优势就显得更具性价比。“从更长远来看,天然气重卡市场都有很大可能会一直延续火爆表现,这也应该是我们重视的一块市场。

除了提升产品实力,服务能力也是关键。去年,上汽红岩售后服务满意度提升到84.6分,这个数字将在今年继续提升。目前,上汽红岩在全国已经建立了1200多家专业的售后维修站,服务半径也缩短到了65公里。同时,近50家“红岩驿站”在全国开展运营,分布22个省市,为卡友们提供贴心服务。

“2021年,红岩重卡销量力争10万辆,市场份额高于8%;到2023年销量目标12万辆,市场份额高于10%;到2025年销量挑战15万辆,市场份额高于16%。”楼建平表示,“十四五”期间,上汽红岩提出“创新驱动 差异引领”发展战略,将挺进重卡行业第一阵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