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分钟卖4辆!这些合资大牌车在国内简直不愁卖!

2021年01月08日 10:35:04
分享到:
来源:

从上半年的惨淡到下半年的强势反弹,2020年的跌宕起伏让很多汽车品牌经历着冰与火的考验,虽然其中有个别品牌倒在了这多事之年,但更多品牌在历经磨砺之后展现出了更强韧的市场表现。

在如今跨过2020年之后,我们难免会回头审视一番,看看经历了这不平凡的一年后,各汽车品牌在市场中的表现会是怎样,是否达到了自己的预期水平。

由于品牌较多,我们将分为合资品牌篇与自主品牌篇,本篇为合资品牌篇。

继2019年产销破200万辆之后,2020年一汽-大众再度逆势而上,成为国内唯一一个产销均突破200万辆的车企,蝉联2020年销量冠军,换算之下约等于一分钟能卖出4辆车。

而之所以能够维持如此强势的地位,主要还是依靠于旗下三大品牌,分别为大众奥迪捷达

其中,有着宝来、速腾、迈腾、探岳等热销车型的大众品牌,依靠着128万辆的成绩毫无疑问地成为了集团旗下的主力军。而奥迪品牌销量也达到了72.62万辆,完成了70万辆的年销量目标。

不过相比之下,在2018年独立出来的捷达品牌目前还并未展现出太强的竞争力,15.52万辆的销量只能说是中规中矩。主要原因还是在于新生品牌的身份,需要一定时间的沉淀对其品质进行考验。

当然了,霸主地位并未困缚住一汽-大众的脚步,2021年一汽-大众也将凭借着探岳GTE、奥迪e-tron、ID.4 CROZZ等车型,逐步在新能源领域发力,完成电动化转型。

根据一汽丰田近日公布的数据,2020年累计销量达80万辆,同比增长9%,占市场份额的4.3%,完成其既定目标的105%。在疫情的影响下,能保持住稳定上升的态势也难得可贵。

虽然今年一汽丰田虽然并未有太多新车上市,但靠着去年换代上市的RAV4荣放、卡罗拉、亚洲龙等车型,在销量上依旧发挥稳定。

其中丰田金字口碑的卡罗拉全年销量达到了35万辆,并且全球的累计销量也突破了4900万辆,继续刷新纪录。而作为旗舰轿车的亚洲龙,全年累计销量达到了110814辆。

除了公布车型销量以外,一汽丰田还公布了另外一组数据。那就是盈利经销商店铺占比高达91%,远高于行业均值的60%,这也展现出了一汽丰田在终端利润上的优势。

在去年蓄力一年之后,今年一汽丰田也将带来一系列新车型,包括卡罗拉1.5L车型、ALLION、RAV4荣放PHEV、奕泽IZOA混动版、陆放和K-Cross等。

如果算上五菱宝骏的话,拥有多品牌的上汽通用无疑是如今国内销量最高的汽车品牌,但从“血缘”出发,上汽通用的合资品牌主要还是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三个。

但依靠这三家的销量,上汽通用在2020年也卖出了146.7万辆。其中别克销量为92.63万辆,雪佛兰销量为31.11万辆,凯迪拉克销量为23万辆。

如果从具体车型销量来看,英朗无疑是其中最大的工程,其全年提供了27.92万辆的销量。而能在竞争激烈的一众合资A级车中获得如此好的成绩,除了靠换装1.5L四缸发动机以外,还有高达5万元的优惠幅度。

此外,如今换装CT4、CT5等全新系列轿车,以及集结了新美式豪华SUV的凯迪拉克在优惠到位后同样表现可喜,23万辆的销量成绩也创造了历史新高。其中SUV全年累计销量达14.66万辆,同比增长27.1%。

与其它根据合资车企来发布销量的品牌不同,在1月6号由本田汽车发布了南北两家本田车企的销量数据。其中广汽本田全年销量为80.65万辆,东风本田全年销量为82.03万辆,两个品牌均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分品牌来看,广汽本田这边得益于飞度的换代,以及在2019年底推出的紧凑型SUV皓影助力,加上年销量突破20万辆的雅阁,让其获得了同比增长5.4%的增速。而东风本田这边,则有着CR-V、思域两款销量超20万辆的热门车型。

虽然如今各大车企都纷纷发力新能源领域,但本田方面的注意力更多还是在油电混动。2020年全年本田在华混合动力车型销量达到了20.15万辆,并且还推出了1.5L发动机和i-MMD混合动力系统,搭载在了更入门的凌派与享域车上。

2019年可以说是长安福特最黑暗的一年,产销方面均遭遇了“腰斩”。而在进入2020年之后,依靠“更福特、更中国”的发展理念和“三年加速计划”的持续推进,让长安福特终于走出了低谷。

从销量上来看,长安福特而2020年全年累计销量达到213680台,同比增长16%。其中SUV车型同比增长近80%,实现高增长。

因此也不难看出,帮助长安福特走出黑暗的,也正是旗下的SUV车型。其中在2019年年底上市的锐际凭借着2.0T+8AT+四驱的动力组合,加上16.98万元的起售价,成为了目前福特旗下最为热卖的车型。

此外诸如去年推出的纵置后驱平台旗舰SUV探险者,以及曾经的主力SUV锐界等车型,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共同铸成了2020年长安福特的强势反弹。

而在新的一年里,长安福特也将越战越勇,按照其公布的“长安福特加速计划”,到2021年底,长安福特将投放至少18款新车型,其中包含5款新能源产品。

作为被吉利收购的第十年,沃尔沃如今也已经组建了一套完整的产品线,在国内无论是销量还是口碑都已经成为了准一线豪华品牌。

而2020年的销量成绩也印证了这一点,其在国内的累积销量达到了16.63万辆,同比增长7.6%,而中国也继续成为沃尔沃在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

从具体车型来看,沃尔沃XC60成为了品牌旗下最热卖的车型,其销量达到了6.16万辆。其热卖的原因主要源于其出色的安全性与环保理念,加上2.0T+8AT表现出的动态性能,以及高达6万元以上的优惠,在豪华B级车中有着不错的性价比。

除此之外,另一款高端车型沃尔沃S90销量也达到了35631辆,而更加入门的沃尔沃XC40和S60,销量则分别为22660辆和21681辆。在XC40纯电版上市获得订单后,未来沃尔沃也将基于燃油车型推出更多纯电版本。

除了国内销量以外,沃尔沃还公布了其出口数据,目前国产沃尔沃汽车出口至欧洲的数量同比增长1.8倍,并累计出口至全球超过80多个国家和地区。

由于销量成绩大多是由车企自行公布,因此我们不难发现存在“报喜不报忧”的情况,目前公布销量成绩的,大多也都是销量比较出色的品牌。不过即便是从这几个品牌中也不难看出,今年主流合资品牌所受到的冲击并不算大,而自主品牌2020年的状况如何,我们将在下期盘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