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拉高速≠跑高速,新车做完这件事立马好开十倍

2021年01月08日 10:54:03
分享到:
来源:

又到了新年之初,老夫掐指一算无论你是年中购车还是金九银十购车,现在都差不多到了5000公里,该首保的时候了。

作为新手,很多人都听老司机说过新车要拉高速,但并不知道怎么拉,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必要拉高速,所以今天就由我来告诉你:高速,应该是怎么拉的。

首先咱们先要搞清楚到底什么是拉高速,并不是说把车开到高速上,速度跑到120km/h就叫拉高速,如果这样简单的话,那这些奔波在外的人岂不是每天都在拉高速?

当然还有的人认为拉高速就要把车速开到180km/h才行,只能说这种做法对于一些车来说会有一定的作用,但是效果并不明显,而且这样不光是违反了交通法规,更是没把我们的生命安全当回事。

拉高速,拉的并不是车速,而是发动机的转速。

我们把车开到一个车流较少的高速公路上,在不影响其他车辆的情况下把挡位切换到手动模式,由低档位到高档位,逐一挡位将转速保持在较高的水平,这样跑一圈下来你就会发现车子会好开了很多。

需要特别注意的一点是,这个过程一定要等到首保完成之后再进行,因为机油的主要作用除了润滑和冷却降温之外,更重要的还有一个清洁作用,它能把发动机内部燃烧产生的碳化物、磨损产生的金属颗粒以及油泥等等循环到机油箱。

所以首保之前还未更换的机油已经是比较脏的了,此时拉高速可能还会适得其反,更加剧了发动机的磨损,这就有点得不偿失了。

另外一个问题,现在的造车工艺已经比较成熟,拉高速还有必要吗?

可拉可不拉,现在的发动机真的已经不再那么脆弱了,甚至很多品牌都已经支持发动机终身质保,而且现在多数人的用车环境都是比较好的,可能开个五年十年都不会出现任何问题,新车不拉高速也完全没有关系。

但是如果你在内心还是执着于这件事的话,正确的拉一拉高速,也完全没有坏处,毕竟我们日常的转速区间基本上只有两三千转,长期的低转速行驶容易产生积碳,偶尔深踩几脚油门还有利于发动机的健康。

就像是我们每天都是往返于公司家里两点一线,恨不得肌肉都要猥琐掉,偶尔去健身房做一做深蹲也是对我们的健康非常有利。

看到这,相信你对于拉高速也有了一定的认识,大家对于开车还有哪些疑问可以在后台留言给我们,我会尽全力给大家解答。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