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手上高速的秘籍,看完秒变老司机

2021年01月08日 11:18:02
分享到:
来源:

想到我自己刚刚拿到驾驶证上高速的时候,身边坐着个“老司机”,一点一点的教我怎么走,要注意什么。对于新手来说,跑高速确实是一大难点,因为高速车多、速度快、规矩多,所以新手要想在高速上开车稳当还是需要很多时间去练习的。去之前给你几个建议,让你在跑高速的时候不会那么狼狈。

1、一定要注意限速,控制好车距

现在国内的高速公路最高限速为120Km/h,但是这是最高限速,有些路段会限速到100Km/h。在高速上行驶的时候一定要严格的按照限速去行驶,千万不能超速,这样不仅可以避免不必要的罚款,最重要的是安全。如果超速行驶的话发生意外的几率会更大,而且一旦发生危险,伤亡率和车速成正比,如果说开到160Km/h突然爆胎的话,死亡率接近100%,由此可见高速限速并非杞人忧天,所以一定不要超速。如果你还是一不小心超速了,不要慌张,假如限速100Km/h,你开到了110Km/h,超速10%以内是不会受到处罚的,但是还是小心为好,毕竟经常超速行驶可不是个好习惯。另外,在高速上还有着最低限速的标准,最低限速同样也要遵守,堵车这种情况除外,在你能够开过最低限速一定要开过去,因为如果只有你开的很慢的话,万一后车没有主要到,来不及避开,它必定要跟你的车屁股亲密接触一下了。

2、应急车道非紧急情况不能占用

高速公路上的应急车道主要是给那些特殊车辆使用的,比如:救护车、消防车、警车、工程抢险车等,随意占用会耽误这些车辆的通行。所以如果不是紧急情况,比如说车趴窝了,或者有什么特别紧急的事情不要占用应急车道。我们经常可以看到有些司机因为堵车去走应急车道,其实这是一种十分危险的行为,被摄像头拍下来也是必会罚款扣分的,所以新手上高速没有特别紧急的情况千万别占用应急车道。

3、珍爱生命,远离大车

很多人应该都在新闻上看到大车失控后的惨状,其实无论是新手还是老司机,跑高速的时候一定要远离大货车。因为大车的重量通常都非常大,重量大会使它的刹车距离比普通的车长很多,而且在如果大车进行躲避的时候极易发生侧倾,边上的车通常都很难及时的规避,一旦砸中,后果不堪设想,尤其是那些拉水泥的车,千万要远离。而且跟随大车行驶很容易看不到前方的道路情况,如果大车急刹车,跟在后面的小车会极易造成追尾。

我们竟然惹不起大货车,还是远离它们吧。

4、进入隧道开近光灯

在进入隧道的时候,人眼对从亮到暗的这个过程需要有一个适应的过程,所以在进入隧道之后一定要降速多观察,并且打开近光灯,这一点很重要,不要以为隧道里有灯就不用开灯了,隧道开灯不仅是为了看清前方,更重要的是其它车可以更好地预测你们的距离,以此来避免不必要的事故发生。

5、切勿疲劳驾驶

当你在高速上长时间的驾驶车辆,超过4小时就必须休息二十分钟以上,否则就已经构成了疲劳驾驶,当然了,人和人是不一样的,有的人可能开俩小时就困了,有的人开十小时也不困,精神头不同嘛。但是一定要记住,在高速上开车,一旦困了累了就必须要驶出高速休息,因为人在疲劳驾驶的时候特别危险,如果有可能只是你打个哈欠,揉揉眼睛的工夫危险就发生了,有可能一边开着一边就睡着了,真的有这种情况,旁边有人还好,没人就非常危险。

所以,如果困了别硬开,车上有会开车的就换人开,没有的话就休息,别为了这么一点时间去冒险疲劳驾驶。

以上这些是新手几个比较重点的容易犯的错误,新手上高速之前一定要保证自己有把握,并且熟知了高速开车和普通路上开车的不同之后再上高速,尽量还是要有一个老司机跟着比较好,道路千年万条,安全才是第一条。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