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宾利添越推PHEV,土豪:“能上绿牌就行”

2021年01月08日 11:32:01
分享到:
来源:

宾利添越,个人认为它是目前顶级豪华品牌SUV里最有“气质”的一台车。沿袭自欧陆GT的前脸造型,流畅且不浮夸的车身线条,宾利添越既能代表运动,同样不缺一台英伦SUV的优雅气质。虽然级别差了一级,但老王个人对宾利添越审美的认可要远高于土豪气质更高库里南。

那么对于添越而言,刚上市时许多消费者都在纠结到底是6.0 W12更强,还是4.0T V8的版本更合适。老实讲,从动力总成匹配来说,八缸的添越开起来是要比W12的更舒服的,再加上八缸版仅为246万的起售价,添越在顶级旗舰SUV车型中的性价比优势不言而喻!

当然了,我知道,跟顶级豪华品牌聊性价比本就是一个“伪命题”。比如添越内饰选装一块百年灵陀飞轮手表,价格就高达15万欧元!再买一辆G350都绰绰有余。所以,对于土豪们来说,车价不是关键,更重要的是获得它的难易程度。

得益于宾利全球电动化趋势发展,添越也享受到了这一红利。最近,宾利发布了PHEV插电混动版车型,价格238.5万元,相比目前在售的V8版本,便宜了8万元。相应的,也许是为了配合电机电池组,这台插混宾利搭载了一台六缸发动机,如果没记错的话,这也是宾利首次在自家车型上使用“小排量”六缸引擎。

那么六缸的宾利还是宾利吗?单纯从数据来看,这套动力总成的表现也确实不赖,在电机加持下,最大马力和最大扭矩分别达到449Ps和70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5.5秒,虽然称不上性能猛兽,但日常驾驶也完全绰绰有余了。当然了,对于PHEV,老王一直都持保守态度,从此前接触过的各个价位的插混车表现来看,其实整体驾驶感受,特别是电池亏电时的动力体验并不算好,再加上车身拖着“沉重”的电池电机组,那滋味就更糟糕了。

当然了,作为一台宾利,至少添越PHEV还有六缸的底子,基本驾驶平顺性相信是可以满足的。而对于土豪们来讲,添越是不是PHEV对他们真的重要吗?混动车型少的那么一点排量消费税真的重要吗?答案都是否定的。一块绿牌,富豪们可以更“轻松”买到一台宾利,可以不用去将自己欧陆GT或者法拉利卖掉,这才是添越PHEV存在的现实意义!

正如宾利官方所言,宾利将从添越PHEV开始逐渐实现全系产品的电动化布局,在添越之后,宾利还将在2021年继续推出一款PHEV车型,从经验来看,这台车应该会是飞驰或者欧陆GT。那么从全球电动化趋势角度来看,宾利在2021年选择以PHEV杀入市场,时间点已经偏晚了,但对于宾利或者这些传统顶级汽车品牌来说也未必是一件坏事。毕竟目前消费者对于这类品牌依然有大排量燃油驱动的“刚需”,而在这基础上再追加一块绿牌,获得政策利好,再之后推进纯电动产品,也是比较保守的决策。如果拿人做比喻,特斯拉就像是一位二十多岁的小伙子,精力充沛,野心勃勃,随时可以根据市场提前自我改变;但宾利就像传统企业里的掌舵人,要兼顾牌面,底蕴、风险太多太多事情,对于“电动化”这件事儿反应稍微慢点儿,也可以理解。

而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不是PHEV根本不重要。只要它能上绿牌,提车更快,那就足够了。

写在最后

享有最贵混动SUV之名,宾利添越PHEV就这样来了。人们之所以喜欢宾利,古典的气质、优雅的设计、传统大排量车型的淡定感受都缺一不可。而现在,人们还可以买到六缸的宾利,那么在未来宾利如果真在电动化道路越走越远,面对旧事物与新势力冲击的时候,宾利又将何去何从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