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懂中国人的丰田,为什么还要力推三缸卡罗拉?

2021年01月08日 15:17:02
分享到:
来源:

丰田车一直以来都非常受中国老百姓喜爱,无论是月均销量还是保值率,从来都没有让人失望过。因此,也被中国老百姓誉为"最懂中国人的车企"。除了以上这些,更有省油、耐用的优势,但这次丰田却推出三缸卡罗拉,让国人好感大跌。

中国人不喜欢三缸车,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只要被冠上"三缸",无论你是法拉利还是保时捷,也只能一律说再见。同价位中,四缸的卡罗拉省油能力就达到数一数二级别,这次推出三缸卡罗拉,省油能力自然会再提升,但国人真的需要吗?这些车企都在三缸吃过鳖,改回四缸车,三缸卡罗拉是否会走老路?

本田凌派

三缸版本(上市时间:2018年):1.0+CVT无级变速箱

现版本:1.5L+E-CVT无级变速箱

本田凌派尝试推出三缸机,很明显效果并不是特别好。以至现版本换成了1.5L+E-CVT无级变速箱的混动版本,决定重返A级车的市场。并且今年,本田还推出了新款车---享域,起步就是1.5L发动机,看来本田在三缸机这方面吃大亏,新车也决定不搭载三缸发动机了。

别克英朗

18-20款:全系1.0T三缸发动机

现版本:1.5L+6AT手自一体变速箱

18款的别克英朗,开始尝试了三缸发动机。并且从18款、19款,到20款的别克英朗,也一直秉承着全系三缸车的韧性。到了今年,2021款的别克英朗终于妥协,重返1.5L四缸发动机,因为全系三缸机虽然价格诱人,但大众的口碑却较为一般。

迈锐宝XL

19款-20款:1.3T三缸发动机/2.0T四缸发动机

现版本:1.5T/2.0T四缸发动机

性价比最高的中型车,莫过于雪佛兰的迈锐宝XL。大空间搭载强劲的发动机,以及优秀的动力表现,确实算是冷门品牌中的佼佼者。雪佛兰在过去2年,推出了1.3T三缸发动机,与其并列销售的还有2.0T四缸发动机,显然,2.0T的销量占大额。所以,迈锐宝XL决定在重返四缸行列,全系四缸发动机,找不到任意一款三缸车型。

吉利缤越

18款-19款:1.0T 三缸发动机/1.5T 三缸发动机

现版本:1.4T 四缸发动机/1.5T 三缸发动机

三缸国产车,这样两大敏感点的碰撞,不得不夸吉利这是一次勇敢的尝试,虽然价格很感人,但是却震撼不了老百姓的钱包。于是,今年新款的吉利缤越,引进了1.4T四缸发动机,动力及经济燃油性上与1.5T发动机相差无几,这也是潜移默化取代三缸车型的一种聪明方式。

最懂中国人的丰田,为什么就是力推三缸发动机?不管丰田的三缸发动机是不是表现完美,人们对于三缸机已有一种深入骨髓的刻板印象,这或许在推出之际,就注定了它的市场趋势,也意味着卡罗拉,迟早会重返四缸机的行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