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顶配便宜3万多!比亚迪唐EV新增车型值不值?

2021年01月08日 15:29:01
分享到:
来源:


近日,比亚迪官方又推出了新款唐EV四驱高性能版尊荣型,补贴后售价为28.35万元,NEDC纯电续航里程为505km,新车在外观内饰设计上和现款保持一致,售价上相比之前顶配版降低了3.13万元。那么新增的这款车型除了价格降低在配置上有什么变化?又值不值得大家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一聊。

唐EV四驱高性能版尊荣型车型亮点解读

新增的这款四驱高性能版尊荣型车型除了在售价和配置上有所变化外,其余在车身外观、内饰以及动力层面和现款在售车型基本保持一致。首先咖哥带大家简单回顾下新款唐EV这款车型的设计亮点。新款唐EV外观依旧延续了比亚迪Dragon Face家族式设计语言,但是针对细节有所调整,比如:两侧进气口融入了亮黑色装饰条,搭配保险杠下方的银色饰条,同时矩形式LED大灯,为前脸增加了不错的层次感。

车身侧面延续了经典的悬浮式车顶设计,和老款保持一致,经过熏黑处理的C柱,搭配双腰线设计,整体还是呈现出立体运动的视觉效果。唯一的变化就是下方新增了哑光银色饰条,看起来让侧面更显精致一些。车身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870/1950/1725mm,轴距为2820mm。并且配备了22英寸熏黑五辐轮毂、brembo刹车卡钳以及打孔刹车盘,看起来比较运动。

尾部和老款车型的主要变化是和头部相呼应,采用了贯穿式尾灯组,在底部增加了银色哑光饰条,同时两侧辅以黑色钢琴漆饰板,这让尾部更加耐看,另外尾标的字体样式也进行了修改,尾标加入了相应的百公里加速时间,"4.6s"的标识也告诉你这辆车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6秒。

和老款唐相比,新车在内饰可以说有了较大升级,给人焕然一新的感受,据了解,新的设计由比亚迪全球内饰设计总监米开勒·帕加内蒂主导开发,也是"Dragon Face"设计语言的延展,设计细节更精致,用料也更好。

方向盘采用了和比亚迪汉同样设计的两幅式方向盘,并且使用了双色配色,在方向盘底部,也配备了警示灯,当车辆偏离车道时,会通过声音、方向盘震动来提醒驾驶员。

中控台区域大面积钢琴烤漆材质面板和皮质包裹的运用也提升了车内的质感,中控区域标志性的可旋转15.6寸大屏已经是比亚迪车型的"专属标识"了,屏幕边框相比之前也更窄了,DiLink 3.0智能网联系统不仅采用了新的UI设计,界面和操作逻辑更加细致了,功能也更加完善。

屏幕可以直观显示车辆电池状态以及车内大部分设计,如空调控制、语音识别控制,语音控制项超过70种指令,还新增模糊语义控制等新功能。

其它方面,该车具备包含:蓝牙钥匙、远程云服务控制、手机NFC钥匙在内的全数字钥匙系统,千里眼模式、在线音乐、在线导航/车载K歌系统以及OTA远程升级等功能。

咖哥觉得比较有意思的是新款唐EV采用了最新的智慧换挡台,这个区域不仅可以对驾驶模式、能量回收力度进行切换,还能调节空调系统、多媒体音量,圆球装的电子档把也显得比较有未来感。

座椅采用了2+3+2的布局,采用了人机工程学设计,填充物柔软支撑性不错,整个舒适性比老款车型可以说有了很大的提升,第三排空间也能够应付成年人短途乘坐。

后排座椅还可以进行靠背角度调节,适合后排乘客长途乘坐,并且拥有一个纯平地台,配合可调节角度的座椅靠背,还是照顾到了后排乘客的舒适度。

动力方面,唐EV四驱高性能版尊荣型车型动力和现款在售四驱版车型保持一致,前后轴各搭载一台驱动电机,其中前电机最大功率为180kW,后电机输出功率可达200kW,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6秒。电池是新款唐EV最大的改变,由之前的三元锂电池换装为磷酸铁锂电池,在安全性方面有所提升,电池容量为86.4kWh,NEDC综合续航里程为505km。

底盘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充电方面,在使用直流快速充电情况下,30分钟便可将电量从0充至80%,效率表现还是不错的。

售价进一步降低后,值不值得购买呢?

作为比亚迪新款唐EV的一款新增车型,唐EV四驱高性能版尊荣型在外观、内饰以及电机功率层面和现款在售唐EV顶配版车型保持一致,新增这款车型后,让目前在售的唐EV达到了3款配置车型。入门版车型售价依然为27.95万元,新增加的售价为28.35万元的四驱高性能版尊荣型相比之前售价为31.48万元的四驱高性能版创世旗舰型便宜了3.13万元。但是在配置上也是有所降低的,相比顶配车型这款车型减少了:真皮座椅、主驾驶座椅腿托调节/腰部支撑调节、座椅记忆、后视镜记忆等配置,动力层面由原来顶配版零百公里加速4.4秒变为4.6秒,性能表现有所减弱,但这个表现依然很快。

这么看便宜了3.13万元后还是进一步提高了唐EV四驱版车型的性价比,让它进入了30万万以内的价格区间段,变相的拉低了唐EV四驱版车型的购入门槛。相比特斯拉Model Y长续航版百公里加速5.1秒,唐EV四驱版4.6秒的表现也要更好,同时整车在空间以及配置上也要更好,同样30多万预算,咖哥更推荐唐EV四驱版。

自2015年发布以来,比亚迪唐一直就作为比亚迪家族的旗舰车型,取得了不错的销量和口碑,新款唐EV更是在外观、内饰以及配置性能上升级明显。"30多万售价、续航505km、百公里加速最低4.4秒"这些配置表现相比同级别车型来说,还是有一定的优势。最后,对于预算充足的消费来说,这款新增的唐EV四驱高性能版尊荣型还是比较值得推荐购买,并且比亚迪官方表示,在国家和地方补贴相继退坡之际,承诺按照退坡前的政策保价到春节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