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独家丨我有一个梦想

2021年01月08日 20:55: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大家下午好,很荣幸,今天能与大家相聚在这个并不虚幻的虚拟网络空间。 疫情阻断的是我们相聚的步伐,却无法割断我们对彼此的思念。 我希望大家能够放下思想的包袱,畅所欲言,分享 2020年的酸甜苦辣,展望2021年的美好向往。

如果用四个字形容2020,我想一定是:不堪回首!疫情肆虐、洪水泛滥、国际环境持续恶化。然而,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2020年,汽车行业累计销量预估完成2527.2万辆,同比下降仅1.9%;就乘用车来讲,销量同比约下降6.1%。

这说明了什么问题?说明我们中国汽车人是伟大的,是各种恶劣环境都无法击溃的,我们战胜了种种挫折和苦难。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一些品牌不仅没有下滑,反而逆势上扬。一些中国品牌的新品,价格不仅没有下降,反而持续上涨。这也说明,中国汽车消费的潜力依然是巨大的,中国汽车工业进步的空间也是巨大的。只要你的产品足够优秀,消费者就会大方埋单。

当然,困难是真实存在的,是无法逃避的。而且,从目前来看,疫情正凶猛反弹,我们或将不得不再一次直面新冠这条”恶龙“,这也正是我们把第三届中国汽车金椰奖颁奖典礼从线下转移到线上的主要原因。但是,疫情只能从空间上隔离人与人的交互,却无法从认知和思想上阻隔你我之间的交流。

其实,量子力学也已经证明了上述事实。例如,量子纠缠就是粒子在由两个或两个以上粒子组成系统中相互影响的现象。即使相距遥远距离,一个粒子的行为也将会影响另一个的状态 。当其中一颗被操作而状态发生变化,另一颗也会随即发生相应的状态变化。

我个人的通俗理解就是,人与人之间的影响是相互的,每个人都不是一座孤岛,大家只有互相交流、沟通,同甘、共苦,才能构建中国汽车产业的命运共同体,进而实现中华民族汽车强国的伟大梦想。

马丁·路德·金说:我梦想有一天,幽谷上升,高山下降,坎坷曲折之路成坦途,圣光披露,满照人间。而我的梦想是,有一天疫情消失、灾害灭绝、众生安康,每个人都可以没有差异的享受大自然的恩赐,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超越欧美,优异的“中国制造”跑遍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软银的孙正义曾经说:我们最初所拥有的只是梦想,以及毫无根据的自信而已。但是,所有的一切就从这里出发。对此,我深深的认同。即使岁月以刻薄与荒芜相欺,我们也要继续与生命的慷慨与繁华相爱。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时间终将改变一切,所有的忧愁、焦虑也必将烟消云散。最后,我衷心祝愿所有的朋友及你们的家人和顺致祥,幸福安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