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商用车十大事件:上汽大通第50万辆整车下线、采埃孚收购威伯科……

2021年01月08日 20:58: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01: 上汽大通MAXUS:第50万辆整车下线

2011年3月21日,上汽大通正式成立。三个月后,6月30日,上汽大通无锡基地竣工投产首车下线。2013年,上汽大通以高达60%的市场增长率,完成了自己的初创探索期,首度定义了何为“大通速度”。直至2020年12月3日,上汽大通MAXUS整车产量突破50万辆,这一速度在整个汽车行业都很难得。

能够达成“50万”的成就,还得靠上汽大通MAXUA海内外销量双开花。2020年,上汽大通MAXUS国内整车销量115,322台,同比增幅达17.22%;海外销量31,887台(含海外KD台套出口),整车销量同比增长16.92%,带动海外累计销量破9万辆大关。

02: 采埃孚:完成收购威伯科

2020年5月29日,采埃孚股份公司已获得所有必要监管机构的批准,成功收购商用车技术供应商威伯科。先前于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威伯科股份从即刻起不再进行公开交易。

随着威伯科开始整合并入采埃孚,此次收购让两家拥有共同愿景的行业领导者强强联手,打造以客户为中心的领军企业,来推动商用车技术的发展。随着威伯科的加入,采埃孚将继续致力于扩大商用车服务组合以及开展客户业务。

03: 吉利商用车:完成收购华菱星马

2020年9月17日,商用车厂商华菱星马(600375.SH)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过户登记确认书》,星马集团、华神建材及吉利商用车集团已于2020年9月17日办理完成证券过户登记手续。星马集团已将持有的公司全部股份2413.61万股过户至吉利商用车集团,华神建材已将持有的公司全部股份6054.48万股过户至吉利商用车集团。

作为乘用车领军企业的吉利汽车,此次收购商用车也引发市场关注。MPV时代认为此次吉利收购华菱星马,志在补其商用车领域短板。华菱星马是国内领先的商用车企业,主导产品为重型卡车、重型专用车、核心零部件及新能源商用车等系列产品,其中华菱重型卡车和星马专用车都是享誉市场的知名品牌,并出口到东欧、北非、东南亚、南美等地的六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04: 法士特:第1000万台变速器下线

2020年9月28日,随着一台崭新的“法士特·智行”系列变速器在法士特西安高新厂区智能化生产线顺利下线,法士特迎来了变速器产销量突破1000万台的重要历史时刻。

此次下线的第1000万台变速器,是法士特自主研发的最新一代产品,采用集成式自动换挡系统和中央式离合器执行机构设计,使变速器结构更紧凑,动作响应更迅速,可靠性更高。该产品彻底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填补了国内集成式自动变速器(AMT)的空白,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05: 比亚迪:联手日野成立合资公司开发纯电动商用车

2020年10月21日,比亚迪控股子公司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与日野自动车株式会社签署合资协议,双方将于2021年在中国设立合资公司,共同开发纯电动商用车及电动车零部件,双方分别出资认缴50%股权,共同开发纯电动商用车及电动车零部件,计划在2025年前推出日野品牌的纯电动商用车。

比亚迪的角度来看,在纯电动乘用车销量遇阻的情况下,加大在商用车领域的投入与合作也不失为一条良策。联手一家已经在全球都有渠道的车企,自己依旧掌握核心技术,或是眼下最优的选择。

06: 潍柴动力:20000台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工厂投产

3月31日,潍柴动力宣布潍柴20000台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工厂正式投产!这是潍柴氢燃料电池业务迈向全球一流商业化的关键一步。

此外,潍柴在山东先后建设了3座撬装式加氢站、1座1000kg固定式加氢站,7条公交运营专线,投放氢燃料电池公交车200多辆,成为了全球氢燃料电池商用车区域性示范投放产品最多的企业之一。

07: 华晨雷诺金杯:核酸检测专用车下线

2020年12月31日,为应对疫情,辽宁省沈阳市内9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进一步加大筛查力度。而作为沈阳市本地企业,华晨金杯雷诺金杯第一时间加班加点赶制移动式核酸检测车,全力驰援家乡疫情防控工作。

华晨雷诺金杯核酸检测专用车作为沈阳市首款核酸检测车,与传统固定检测点相比更加灵活机动,既能在“战时状态”随时调配,及时抵达待检区域;又能在平时补充医疗能力,用于常规体检、传染病检测等;随到随检,大幅缩减传染病排查时间,有效控制疫情扩散,为防控疫情工作赢得宝贵时间。

08: 苏州金龙:揽获客车出口年度最大单

2020年11月30日,中国客车制造再次领舞世界,苏州金龙海格客车服务卡塔尔世界杯云签约仪式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和中国苏州同步举行,海格客车1815台大单成就中国大中型客车出口卡塔尔史上最大批量订单,这也是2020年中国大中型客车出口的最大批量订单。

09: 现代商用车:中国首家外商独资商用车诞生

2020年3年17日,四川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完成相关行政审批手续并正式更名为现代商用汽车(中国)有限公司,由现代自动车株式会社100%持股,这是我国批准的首家外国法人独资商用车生产企业。

“总体来看,现代汽车独资控股的落地,是我们国家股比限制放开的一次重要尝试。另外,从多年的坚守和此次完成转变的初衷来看,现代汽车对国内商用车市场寄予了厚望。”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商用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钟渭平强调,中国是全世界最大的商用车市场,也是最为重要的商用车生产基地。现代商用车聚焦中国商用车领域,对于整个现代集团来说,其意义非常重大。

10: 博格华纳:完成对德尔福科技收购

2020年10月2日,博格华纳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已完成对汽车系统供应商德尔福科技的收购。此次收购将增强博格华纳在电子和功率电子产品方面的技术实力和业务规模,巩固其在电驱动系统领域的领导地位。博格华纳坚信将在未来的驱动技术发展中占据先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