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位前总统同时发声,拜登陷入两难境地,到底是打还是不打

2021年01月09日 09:15:07
分享到:
来源:

美国现在的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有关专家分析认为这种病毒并不是短期流行病毒,很可能会长期的存在,所以想要对抗这种病毒,并不仅仅是采取一些防疫措施就可以的,还需要尽快研发出疫苗,这样才能从根源上抑制病毒。

近日,根据参考消息称,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小布什、奥巴马都表示在疫苗研发成功之后,愿意公开接种疫苗,这样的行为是为了增加政府的公信力,鼓励民众都能够认可并且接种疫苗。三位前总统都已经发声了,拜登感到为难了,到底打还是不打,这是一个两难的问题。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已经在疫苗研发方面取得重大进展,预计在明年2月底的时候就可以接种,按照计划将优先为医护人员和老人提供疫苗接种。疫苗即将研发成功,这本来是一个好消息,但是有很多美国人在心中对于疫苗却是比较抵触的,他们不愿意接种。

有关机构做过一项调查,在1万多名受访的前线医护人员当中,只有百分之三十几的人表示愿意接种疫苗,剩余人员对于疫苗都是非常排斥的,不愿意接受。医疗人员对于本国研发出来的疫苗都不信任不敢接种,有大部分民众更是都抱着一种排斥心理。

众所周知,美国的科技条件还有医疗水平,都是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的,但是这一次应对疫情,美国的表现却是让各界人士感到失望的。自从疫情爆发以来到现在,都没有能够得到有效的控制,这与美国的医疗水平和能力明显不符,究其原因,大部分人都认为,主要是因为特朗普政府在疫情防控方面做出错误的决策,所以导致的疫情失控。在疫情初期,特朗普政府对此并不重视,宣称戴口罩不能预防病毒,还说病毒没有很大的传染力和危害力,呼吁民众不要害怕。有很多人民都轻信了特朗普的说法,没有进行有效的防御措施,所以才导致疫情失控恶化。

由新冠肺炎引起的疫情,已经成为了全球公敌,疫情在全世界范围内传播,至今为止,美国的疫情仍然没有得到有效的控制,病例数还在激增。为什么美国人面对如此严峻的疫情都不愿意接种疫苗呢?一方面就是出于对政府的不信任,毕竟之前因为特朗普的一些错误决定,导致疫情迅速的扩散。很多人民对于政府已经开始不信任了,为了自己的安全,所以对疫苗也是抵触的。另外一方面就是有部分民众还是相信特朗普之前说到的,他的儿子在感染病毒之后迅速就痊愈了,这种病毒并不可怕等荒谬言论。

近日奥巴马在一次接受采访的过程当中表示,如果传染病专家福奇认为疫苗是安全可靠的,他就愿意接种,接种的时候可能会通过电视直播的方式,也可能会把过程录下来,让民众们都可以看到,并且让人们相信应该通过科学的方法来积极预防病毒。小布什的发言人也表示,只要疫苗的安全性得到保证,这位前总统愿意公开接种疫苗,另外,克林顿的新闻秘书也对媒体表示,为了能够推广疫苗计划,这位前总统愿意在电视上接种疫苗。

在三位前总统的发声之后,民众的目光就都聚集到拜登身上了。前几位总统都表示愿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拜登会怎么做呢?他现在已经78岁了,如果接种疫苗,那么对于他来说是有一定的风险的,但是,如果不接种疫苗,这明显是对民众“不负责任”的表现。不仅仅会影响自己的公信力,还可能会有部分美国民众也不愿意接种疫苗,疫苗究竟是打还是不打呢?他已经陷入一个两难的境界当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