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际要闻!重大事件!中国边境一国遭"政变", 总理无可奈何宣布下台, 华春莹亮明中方立场

2021年01月09日 09:15:12
分享到:
来源:

前言:今年发生政变的国家很多,比如说白俄罗斯,在选举完之后当天就爆发民众游行,他们对于这次选举结果并不认可,随手遭到卢卡申科强力镇压。无独有偶,这次中国邻国也遭政变,它就是吉尔吉斯斯坦。

总统下落不明闹剧

据了解,有媒体发文称吉尔吉斯斯坦总统下落不明,内政部也不见人影,疑似下落不明,相关人员表示,自抗议活动发生之后,总统命令只通过网上发表,目前不清楚总统具体位置。

报道出现之后,后续吉尔吉斯斯坦总统热恩别科夫很快露面,澄清自己一直处在首都,从没有离开过,但是这一闹剧才刚刚开始。

吉尔吉斯斯坦突发政变

根据中国新闻网报道,在吉尔吉斯斯坦当局进行初步选举之后,就遭到反对派抗议,对此吉当局仅仅只是派遣警察进行镇压,没有使用任何宵禁措施,随后在晚上,这些暴乱分子再次集结,直接一举攻破被称为"白宫"的政府办公楼。在这种情况下总理无可奈何宣布下台,吉当局政坛发生了巨大改变。

对于吉尔吉斯斯坦国内发生政变,华春莹亮明中方立场:中方一贯尊重吉人民根据本国国情选择的发展道路,坚定支持吉方为维护独立、主权和安全所采取的政策措施,坚决反对外部势力干涉吉内政。希望吉尔吉斯斯坦尽早恢复稳定,实现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原话)由此可见,中方并不想插手他国内政,只是出于稳定角度希望该国能够尽快平息内乱。

其实这次冲突爆发点在于,反对派人选在初次选举中没有一个进入第二轮,支持反对派民众在败诉之后根本不承认这一结果,随即开始与警察发生冲突,打砸警车。

热恩别科夫政府宣布离职

目前在舆论压力下,热恩别科夫政府不得不作出反应,总理博罗诺夫和议长茹马别科夫宣布辞职。该国中央选举委员会最终承认,本次选举结果无效。按照当地媒体的说法,反对派领袖扎帕罗夫将成为代总理。

对于热恩别科夫来说,他的总统之路到此结束,他此前还希望能够与对方进行商谈,都被拒绝了。吉尔吉斯斯坦媒体报道,在这种情况之下,新一任总理将由扎帕罗夫担任。在扎帕罗夫上台之后此前的选举结果都无效,反对派此前一直认为这次选举结果被人幕后操控了,反对派的党派没有一个进入到第二轮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