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新年换新标,起亚按下品牌重塑加速键

2021年01月09日 10:52:01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1月6日,起亚汽车正式对外发布全新的品牌标识,并将在1月15日公布全新品牌战略中的更多细节。

起亚汽车并不是近几年来第一个换标的企业。近期,车企们开始“热衷于”更换全新的品牌标识,更换车标不仅能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视觉体验,同时也是车企向消费者传达品牌新理念与发展新方向的一种手段。

例如将字母改为开口设计的比亚迪,表现了品牌“摒弃封闭,开放面世”的态度;通过平面化和简约化让车标释放出“高级感”的大众宝马;正面展翅的鹏鸟寓意东南汽车品牌的再次腾飞……

起亚汽车作为韩系车的代表品牌,进入中国市场已经接近20年时间。随着当前中国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以及行业电动化、自动化趋势的持续推进,更换品牌标识作为起亚汽车中长期战略“Plan S”的重要组成部分,全新品牌标识的使用似乎是其对外释放的一个讯号:起亚汽车在未来出行领域必将占据有利位置。

2020年,东风悦达起亚起亚总部发起的“Plan S”战略为领导,确定了新十年的战略方向和“一体三翼”行动计划。起亚汽车全新标识的发布,也意味着东风悦达起亚将同起亚总部一同以“塑造者”的新姿态,在市场中焕新生长。

起亚汽车的从“新”开始

新任起亚全球负责人何成松表示新标识的设计用了两年时间,他认为新标识意味着品牌未来将更有活力,更时尚,更有创意。

不同于其他汽车品牌,起亚汽车的换标是彻底的。与现款品牌标识相比,全新的标识采用了当前颇为流行的扁平化设计,同时除去了椭圆形外环。这是自1994年来,起亚汽车品牌表示做出的最大改变。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的标识还是“KIA”的英文演绎,新标单个字母彼此相连,在视觉上给人以通透、舒适的感觉。

起亚汽车总裁及首席执行官宋虎聲表示:“全新标识表明了起亚汽车志在以变革和创新成为行业标杆的承诺和决心。全球汽车产业正处于快速变革期,起亚汽车正在主动影响和适应这场变革。在不断变化的出行需求中始终赋予用户灵感,是我们的愿景和使命。请大家拭目以待起亚汽车的全新形象并共同展望未来。”

此次官宣并不是新标识的第一次亮相。在此之前,起亚汽车的新标志就已经完成了设计并申请专利,2020年的日内瓦车展上起亚汽车亮相了其电动概念车型"Imagine",当时这款车上使用的便是这次发布的全新标识。如此看来,目前阶段的起亚汽车有些“闷声干大事”的行事风格。

根据起亚全球品牌再造战略,借助全新品牌标识的发布,东风悦达起亚通过全新的品牌体系、中英文LOGO、品牌电影以及品牌故事,启动了品牌重塑战略,以全新的形象出现在消费者视线中,实现焕新品牌形象。

与新标志一同而来的还有起亚汽车的全新品牌标语“Movement that inspires”,起亚汽车官方透露,未来消费者将会在广告中更多的看到品牌的新标语以及新标识。

起亚总部新标志与新口号的带领下,东风悦达起亚进入品牌转型新阶段。目前,东风悦达起亚的多项举措都体现出其未来一段时间的发展目标或将是重塑电动汽车和出行方式。

2020年是在为2021年蓄力

2020年的东风悦达起亚更像是一个蓄力的状态。

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李峰曾经多次强调,“2020年是东风悦达起亚的突破年”。回顾2020年,李峰并未食言。

受到疫情影响,东风悦达起亚第一季度销量流失严重,但从4月起,销量开始连续同比增长。 而透过数据我们进一步探讨的话,不难发现,2020年东风悦达起亚比起销量的攀升,更注重的是品牌质量的发展。

值得关注的是,目前,东风悦达起亚10万元以上的主销车型销售占比已经达到75%以上,平均单价创2016年以来的新高,达到了13万元以上,这直接拉高了公司营业收入。

“我们现在10万块钱以下的车销量占比只有20%左右,计划不再推出10万元以下新车,现有10万元以下老产品卖完以后也就不卖了,就是这么简单,没有什么风险。”李峰表示,在品牌定位上过去做反了,把品牌定位做错了,“我们现在在拨乱反正”。

另外,2020年,东风悦达起亚经销商库存也从2019年的8万辆直接降到了4.5万辆上下,经销商盈利得到改善,幸福度自然也就得到提升。这为东风悦达起亚未来销售渠道的扩张、售后服务的完善奠定了基础。

2020年,东风悦达起亚通过推出新的产品以及一系列的品牌营销,在汽车品牌日益同质化的当下,探索出一条差异化之路。重新引发了消费者的关注,塑造了全新的品牌形象。

2020年完成蓄力后,2021年就是东风悦达起亚正式起跑的一年。

从年初的这次换标就能看出,东风悦达起亚起亚总部一同,在2021年正式进入品牌转型阶段。

起亚汽车官方透露,2021年,起亚汽车将推出专用的纯电动平台,并将于2021年在新平台上推出首款专用全电动车型。

截止到2025年前,起亚汽车预计将推出11款新能源车型,包括插混车型和纯电动车型。2026年起亚在全球年目标为除中国外售出50万辆电动汽车以及100万辆环保汽车,其中还包括混动车型和插混车型。到2029年将全球市场电动汽车渗透率提升至25%。

与总部步调一致,东风悦达起亚2021年将重点推行“TECH”战略,从Turbo、Electrification、Connectivity、Hybrid四个维度,打造产品新技术和高性能的形象,并以E-GMP专用电动化平台为起点,完善产品矩阵,提升品牌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竞争力,从而拉动品牌新能源销量。

根据东风悦达起亚新十年中长期愿景来看,未来其电动车型全部采用专用E-GMP平台;2025年,纯电动车型销售占比达到18%,转型成为新能源汽车企业;2030年,新能源汽车销售占比提升到30%以上。

如果是电动化是东风悦达起亚在2021年发展的养分,那高端化就是其2021年实现品牌焕新的阳光。

根据品牌战略部署,2021年,东风悦达起亚将重点打造凯酷、智跑Ace、第四代嘉华等明星车型,从而提升品牌在中高端市场的竞争力。

同时,在服务方面,东风悦达起亚秉持“客户第一”的企业经营理念,从消费者角度出现,建立搭建信息化APP客户管理系统、终端客户数字化体验强化、品牌体验馆等,深入到消费者中去。进一步了解消费者购车痛点,把握消费者购车需求,了解消费者用车过程中的体验,提升品牌客户价值体验。

结语

事实上,在当前市场变革的大形势下,合资品牌都在面临着各种挑战,一是市场内以特斯拉、蔚来汽车等为代表的多种类型车企飞速发展,增加了市场内的竞争关系,分化了市场份额;二是新能源行业迅速成长,比起中国品牌“春江水暖鸭先知”,国外汽车品牌在电气化转型上略晚一步。

然而蓄力是为了更好的奔跑。未来,随着东风悦达起亚电气化转型成功,其在新能源领域将得到快速成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