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试:大众情人,一汽-大众CC&CC猎装车

2021年01月09日 16:18:01
分享到:
来源:

在形如俄罗斯套娃般

纷纭复杂的大众车型中,

CC是个例外,

这辆最不“大众”的大众车将个性、精致、

动感等特质完美地融于一身。

撰文·刘杨 版式·仝炜 摄影·一汽大众、刘杨

CC自入世以来便有着“最美大众车”的赞誉,

兼具轿车的理性与跑车的感性。

本次试驾的新CC在老款CC的造型上

又加入了一些侵略性,

前脸细节中融入了更多的曲线。

干净利落的腰线采用了锐棱生产工艺,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凸显轿跑车风格的经典无边框车门得以保留。 此外,作为新CC家族的“新物种”,新CC猎装车流畅修长的车身呈现出优雅的格调,看起来非常和谐。

进入新CC的驾驶舱,一切回归了人们熟悉的大众风格,为了区别于其他的兄弟姐妹,CC的内室被赋予了更多的运动元素,比如金属质感的油门踏板、R-Line刺绣以及黄色滚边和缝线。 带通风及加热功能的座椅采用Vienna打孔真皮材质及菱形格纹设计,并具备12向电动调节功能。 大众首次采用了IML工艺透光饰板配合30色可调内饰氛围灯,形成环抱式灯光氛围。 此外,最新一代空气质量系统Clean Air 3.0可实时显示车内外的PM2.5数值,在中度污染的环境下,可在一分半内使车内PM2.5达到优等水平。

大众最新的信息娱乐系统通过一块8.0英寸触摸屏与驾驶者沟通,屏幕的触感与反馈良好,并支持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互联系统。让人欣喜的是,CC的空调控制键设在触摸屏之下,而不是像新高尔夫那样被埋在屏幕内的菜单里。除无线充电装置外,CC还同时提供Type A 、Type C和 USB接口等多种连接方式,可满足前后排驾乘人员的充电、车机互联需求。如果用苛刻的眼光审视的话,哈曼卡顿顶级音响周边的一些硬塑料材质提醒我,这是一辆30万元以内的车子。

设计师在CC并不庞大的身躯内,挤出了宽敞的内部空间。 即使高个子的人,后排也有足够的头部和腿部空间,行李厢有充裕的空间来装载日常用品。 对于我这样的滑雪爱好者,掀背造型是个福音,我可以在不折叠后座的情况下把滑雪板直接塞进车子。 而CC猎装车在使用空间上更为宽绰,提供了开阔平整的514升超大行李厢,后排座椅折叠后更可营造出1320升的行李空间。

尽管CC被赋予了强烈的运动风格,但是大众并不想把他拖入BMW 3系和凯迪拉克CT4一族的战斗中。开起来,CC并不像其他的运动选手那般热辣,轻松的步态很容易将你带入一个平缓舒适的世界。当然这并不意味着你无法从CC上找到驾驶乐趣,他的驾控在与世隔绝的舒适和真实的路感之间取得了良好的平衡。舒适的座椅为CC提供了良好的坐姿和视野。快速略过路面时,CC表现得十分镇静,方向盘转向精准而直接,并具有足够的反馈。CC的车身控制非常稳健,在舒适的同时提供了良好的支撑。得益于第二代DCC动态底盘系统的加持,用户可在“舒适”、“标准”、“运动”、“个性化”四种驾驶模式中自由切换,对于驾驶乐趣的提升起到了积极作用。

第三代2.0T EA888发动机带有缸内直喷和进气歧管喷射两套喷射系统,220马力的最大功率和350牛米的峰值扭矩为几乎为所有的驾驶状况提供了足够的热情。7挡双离合变速器工作起来积极顺滑,发动机启停系统的侵扰程度让人满意。只是在卖力工作时,发动机的声音听起来不是特别美妙。

通过Travel Assis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新CC的自适应巡航达到了0-160公里/小时内的全速域覆盖,配合Pre-crash、Side Assist、360°鸟瞰式全景可视泊车等辅助系统,可实现L2+级驾驶辅助。 跟车时,CC与前车之间保持了合适的距离,将旁车加塞的可能性降至最低,驾驶辅助系统可以在交通拥挤的情况下按部就班地工作,并能使CC完全停下来。 只是车道保持功能表现得过于紧张,即使有时离车道线很远,它也会把你拉回道路中央。

外观迷人,驾乘舒适,装备精良,

CC的美需要用心去体会,

给他一点时间,

当CC慢慢融入你的生活,

你可能会对他产生相当的依恋。

一汽-大众CC&CC猎装车

车身及驱动型式:

5门5座轿车,前置前驱

发动机:

2.0T I-4 186PS 320Nm

2.0T I-4 220PS 350Nm

变速器: 7DCT

悬架: 前/麦弗逊式独立,

后/多连杆式独立

转向系统: 电动助力

制动: 前/通风盘式,后/盘式

轮胎: 245/45R18 ;245/40R19

油箱容积: 66L

整备质量: 1640-1660kg

长/宽/高: 4865 x 1870 x 1459mm

4869x 1870 x 1459mm

轴距: 2841mm

0-100公里/小时加速: 7.7-8.4s

工信部综合油耗: 6.4-7.0L/100km

上市日期: 2020年12月

价格: 24.99-29.99万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