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X-8已经被长安马自达卖烂了,再引进CX-9还有用吗

2021年01月09日 17:28:01
分享到:
来源:

近期,汽车情报新媒体在通过视频直播的时候,几乎每天都会有网友来咨询关于选车的相关问题。经过我们的统计发现,大家多数人还是更喜欢“大车”。尤其是合资品牌的7座SUV车型,颇受大家欢迎。

而在咨询到具体车型的时候,我们也发现一个规律,大家基本上只对那些热门车款有着极高的兴趣,而一些边缘化车型大家宁愿退而求其次也不愿意考虑。就比如长安马自达的CX-8。这款车是长安马自达在2018年正式引进到国内的。但就目前的销量来看,这款车几乎已经在市场上“绝迹”。单月销量仅几十台的成绩更是与汉兰达、途昂等车型动辄几千台无法相提并论。

为什么CX-8卖得不好?这一点其实我们汽车情报新媒体也早就为大家分析过。首先,作为小众合资品牌的马自达知名度和品牌溢价能力成问题,相比丰田大众等大品牌,难以支撑定位太高的车型。其次,CX-8的售价也有些自视过高,入门甚至高过了汉兰达等车型,进一步失去竞争力。当然最关键的,还是车型本身就难以吸引消费者。众所周知,马自达SUV家族的旗舰产品是CX-9,但却引入了个全系2.5L动力的CX-8,诚意大打折扣。

不过,面对如此形势,马自达也未必会坐以待毙。近期,有国内媒体发布了马自达CX-9的实车谍照,从实车图片我们可以看出,这张谍照中的马自达CX-9采用了很低的伪装度,外观方面基本可以看得很清楚。

就车头来看,马自达CX-9依旧延续了海外原版车型的设计,马自达家族标志性的大嘴中网配合上下方的暗色镀铬装饰,再配合上两侧造型犀利的大灯,看起来很漂亮。不过,这套设计最早大概是2014年就应用在了马自达的量产车型上,至今已有近7年时间,虽然当时看上去很惊艳,但如今来看确实有些老了。

可惜的是,此次网上流出的实车谍照只有这一张。但好在,就这张图来看国内实车的马自达CX-9也并不会与海外版有什么大的区别。所以,其他部分的造型基本上都可以参照海外版本。

唯一值得关注的是,马自达CX-9在动力方面的特别。如果真的引进国产,还是很有可能会搭载海外版的创驰蓝天G系列,也就是SKYACTIV-G系列的发动机,该动力搭载2.5T四缸发动机,搭配6AT变速箱,最大功率170kW,从动力规格上绝对是傲视同级的存在。

结语:毫无疑问,CX-8的如此失败一定是长安马自达意料之外的。这也让CX-9的引进变得更有希望。可话又说回来了。按照马自达的一贯调性,2.5L自吸的CX-8都能卖那么贵,2.5T的CX-9如果引进又该如何定价呢?也难怪不少网友在看到这一消息时纷纷表示:徒增库存,还是省省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