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红旗也来秀“个性”,E-QM5的颜值有点“上头”

2021年01月09日 19:02:01
分享到:
来源:

前言:要么不玩,要么就玩一把“大”的。

每每提起红旗汽车,人们总会联想起稳重、大气,亦或倍有范儿,诚然红旗大众的心目中,一直都持以严肃私塾先生的形象,庄重不容侵犯。然而随着新能源汽车掀起的科技狂潮,在各大车企纷纷换颜以迎合时代需求的时候,红旗同样也未能免俗。

近日在海南举办的2021新能源车展上,红旗正式发布了旗下全新车型—红旗E-QM5,新车未命名前的代号是E111,定位三厢中型纯电动轿车,据悉该车是专车市场定制款,将以出行市场为主,并兼顾公务市场。

作为红旗品牌旗下的首款纯电动轿车,红旗E-QM5的出现,不仅丰富了红旗纯电动家族的产品阵型,同时也将会为不少消费者提供新的选择。所以,红旗E-QM5的首发,在市场的期盼值还是颇高的。

然而当看到红旗E-QM5的独特造型设计时,却让不少网友直呼“上头”。

在外观上,“入乡随俗”的红旗E-QM5采用了纯电车惯用的封闭式格栅,直瀑式镀铬饰条的点缀让TA保持了家族式的前脸标志,和前机舱盖上的LOGO标识形成和谐的对称感。而在格栅两侧,造型独特的分体式大灯设计显得尤为新颖、独特且大胆,而且这个大灯组也是最为“魔性”的设计。

前脸的曲线状灯带从格栅向车头两侧延展,最终在机舱盖下迂回成车灯的造型,配合细长的“眯眯眼”灯带,形成辨识度强烈的前脸风格。如果长时间盯着红旗E-QM5的前脸看,总会不由地让人浮想联翩,而这,正是让众多网友直呼“上头”的主要原因。

车身侧面是标准三厢轿车造型,平直的腰线在车尾部分与流线型的车顶相汇合,不仅让车侧看起来更具层次感,同时还营造出了车尾短促而方正的造型。车身长宽高分别是5040/1910/1569mm,轴距2990mm。C柱造型与分叉状的尾灯,带来非常个性的视觉效果。

其实到这里来看,红旗E-QM5的侧面虽然不太出彩,但也无大过。可能设计师不甘于让其过于平庸,于是在C柱上又精心设计了向后延伸的黑色玻璃,这一操作让车身显得更加修长,但也让整车看起来变得更加独特,但由此带来的视觉效果,也让人一时间难下定论。

车尾算是延续了家族一贯的方正风格,采用的是折线形尾灯而非时下较为流行的贯穿式灯组,家族经典的“T”型布局,一定程度上拉宽了车身的视觉效果。尾部给人的感觉中规中矩,远不及前脸和车身侧面给人带来的冲击感强烈。

虽然作为纯电动车型,但车内的风格仍是侧重于常规的设计,整体布局颇为简洁,同时也尽量减少了物理按键,一些悬浮式中控屏、电子挡把等配置的存在,提升了车内科技感。而在车内氛围和细节处理上大可不必担心,按照红旗的一贯作风,精致的选材用料和严谨的做工水平是必然的。

动力方面,红旗E-QM5采用的是最大功率136马力的驱动电机,NEDC续航里程可达431km,配备磷酸铁锂电池。悬架结构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组合。如果从专车市场来看,红旗E-QM5以纯电动车型的身份,在动力和续航的表现基本上还是能够满足日常需求的。

最后:红旗E-QM5的首发在一定程度上来讲,确实是“火”了,其独特的外观设计更是引发网友们的热议,作为红旗品牌首次大胆尝试个性化的设计,尽管仍存有大量的不足之处,但至少在“个性”二字上,深得精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