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圈实力网红哈弗,到底做对了哪些?

2021年01月09日 19:54:01
分享到:
来源:

不管你有多长时间的汽车行业从业经验,一年也好、三十年也罢,在即将于1月11日举办的《“哈哈弗了”品牌初恋之夜》邀请函面前,都得大呼一声“震惊”!

这不是客套,因为这次发布会的主题绝对称得上“宇宙最长”——18个大会主题之后还带省略号。在2021开年之际,哈弗就给出这样的重量级品牌晚会,真的是脑洞大开、敢为人先、足够出圈。

仔细一想,哈弗的风格似乎一向如此。远的来说,哈弗品牌开创SUV蓝海,创下国内SUV市场“十一年十一冠”的销量神话;再说近的,哈弗以神六上新、大狗出道、甜蜜初恋等创新营销持续走红,火遍汽车圈、财经圈、科技圈,总有那么一种“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的高人风范。

那么在2020年,高能出圈的哈弗到底做对了什么呢?

回顾2020,产品升级主推哈弗实力出圈

首先是产品层面,国民神车的高能焕新——第三代哈弗H6正式上市。当红美女主播吴佳煜担纲主持、技术宅老罗品鉴神车、乒坛冠军张继科站台助阵,更是助力第三代哈弗H6在汽车圈、科技圈和娱乐圈爆火,圈粉无数,吸引了众多后浪的关注。

与此同时,哈弗大狗在上市第3个月以势如破竹之势销量破万,达10184辆,环比增长达19%。距9月25日上市以来,仅97天时间,哈弗大狗已累计售出超2.8万辆,成为SUV市场上不折不扣的“年度黑马”,遛出了SUV市场进阶新蓝海,引领汽车营销新趋势。

作为“3/4刻度座驾”品类的开创者,哈弗大狗“出道”以“城市级别越野SUV”硬核产品实力,获得用户高度认可;并精准洞察年轻一代消费者的需求及关注点,将产品营销全权交给用户,全球征名、潮创《中国新说唱2020》、潮流上市秋拍会、哈狗邦集结.....走入用户生活场景及社会圈层,成功吸引“80、90”的热烈关注,销量热度持续高升。

作为年轻人第一台车的哈弗初恋甜蜜亮相,仅凭这个名字,哈弗初恋就花式引爆社交圈。此后,“谈情说爱”式的设计解读、广州车展上大一版到大四版的预售、引发“全城初恋”的三亚之约,哈弗初恋凭借4大行业前瞻科技+4大豪华智能越级这8种花式宠爱强势“破圈”。1月11日,哈弗初恋即将上市,哈弗初恋改装版也会亮相,你不期待吗?

玩出新花样,满分营销吸引车市高流量

同时,哈弗营销持续发力,成为2020年汽车圈的流量大户。

哈弗F系携筷子兄弟发布《哈弗老友记》,不但表达了兄弟默契,更突出了哈弗F系的AI科技,唤起网友对更智能、更安全、更激情、更社交的出行体验的向往;“四驱王者挑战赛”“穿越王者挑战”“疾速王者挑战赛”,让2021款哈弗F7x“地表最强15万级轿跑SUV”的标签愈加鲜明。

哈弗压轴老罗大秀,引领汽车圈直播卖车新潮流;全球首档长城文化体验类节目,《了不起的长城》、凭借18.7亿元的票房坐稳国庆档票房冠军的《我和我的家乡》中都有长城汽车的身影……一系列的营销创新和敢为人先的作风,让长城汽车在“绿智潮玩嗨世界、廉信创变共分享、每天进步一点点”的道路上越走越顺、越走越嗨,带动了圈里圈外的共同参与,声量放大、品牌出圈自然水到渠成。

而且更值得肯定的是,在长城汽车三十而立之际,掌门人魏建军发出了“长城汽车能挺过明年吗”的灵魂拷问,正是这种居安思危的精神,让长城人、让哈弗品牌不敢丝毫松懈,一直以创业者的姿态负重前行。

这种精神发散到整个哈弗品牌,带来的效果更是惊人:2020年,哈弗品牌以“神六”上新、大狗出道、甜蜜初恋不断丰富产品矩阵,以有趣、有料、寓教于乐、花样百出的创新营销高能出圈,成为了真正意义上的网红哈弗

展望2021,“非正长”发布会的开年惊喜暴击

而到了2021年,哈弗丝毫未见松懈,在开年之际便再度开发营销新玩法,以一场“非正长”发布会,掀起了2021年的开年惊喜暴击。

比如说,这次发布会的邀请函是这样的画风:

果然不愧是“非正长”!但事实上,长只是特点之一,第二个特点是网红车扎堆。作为重头戏,第三代哈弗H6 2.0T智能四驱版、哈弗大狗中华田园犬版、哈弗初恋三款柠檬平台下重磅级网红车联袂上市,让人应接不暇。

第三个特点则是“豪横”,比如一个亿的集“弗”抽奖活动、三辆上市新车6.6折等等。而拆拆盲盒、发发红包之类的只能算是“气氛组”的小意思了。

第四个特点则是“真香”现场,这么“非正长”的发布会,没有“中国好舌头”肯定不行,所以,著名主持人华少将出席。此外,学院派嘉宾“最强大脑”杨易、抖音机车女神痞幼、《中国新说唱2020》总冠军李佳隆、人气说唱组合南征北战都将出现在这次晚会中。

而第五个特点则是“好嗨哟”,什么“狗生巅峰奇妙夜”、“星际857狂欢夜”、“哈弗初恋改装版首发大会”、“科幻大电影首映会”、“首次投资人挖矿大会”、”史上首次人机烧脑大战”……任何一个都让人期待、心潮澎湃,如此尽情尽兴的狂欢之夜,真是想不出圈都难!

2021年,网红哈弗还会有什么惊喜给我们?坦率的讲,这似乎不好预测。毕竟对于脑洞极大的哈弗来说,想出什么新的创意都不让人意外。但至少有一点肯定的是,2021年的哈弗,早就蓄势以待了。

这样看来,想必你早已感受到哈弗品牌的“恐怖”了!那么这场奇幻有料的品牌初恋之夜,想必也定将掀起车圈热议,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