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款优质家用SUV,油耗低,还带T

2021年01月09日 21:54:08
分享到:
来源:

作者:梓豪;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在中国汽车市场上,消费者买车还是多以家用为主。那么家用车应该符合哪些标准呢?首先,价格一定要在自己能够承受的区间范围内,量力而行;其次,车辆的安全性一定要有保障;最后,日后的用车成本越低越好。根据以上条件,今天我们就为大家伙介绍3款优质家用SUV,各个油耗都在6个左右,而且动力还不差。

01

领克02

厂商指导价:11.98-18.88万元

经销商参考价:11.28-18.18万元

发动机:1.5T 132kW L3

工信部综合油耗(L/100km):6.4

当我初次听说领克02时,还以为是一辆比01还大的新车,谁曾想,它的尺寸居然比01还要小。不到4.5米的车长以及不足1.6米的车高,让它成为了紧凑型SUV中的“小个子”,然而这个“小个子”所带来的效果却是01不可比拟的,它的出现,让我感受到领克这个品牌的玩乐属性。而作为一家自主高端品牌,如何在一众品牌中崭露头角格外重要,显然,领克抓住了重点。

在02的配置体系中,1.5T车型为主销产品,132kW的最大功率以及265N·m的峰值扭矩足以满足日常用车需求。然而,三缸发动机和大多数小排量涡轮发动机一样,前段调得比较冲,让人误以为动力很足的样子,可油门踩一半和踩到底的感受其实并没有多大差别。至于双离合变速箱,大家也没必要再谈之色变了,技术在发展,我们的目光也要有所改变才对。

02

比亚迪宋PLUS

厂商指导价:11.58-14.38万元

经销商参考价:暂无优惠

发动机:1.5T 136kW L4

工信部综合油耗(L/100km):6.9

尽管今年比亚迪汽车的大部分热度都被汉所攫取,但宋PLUS的上市再度昭告市场,立足于传统的它一样不容小觑。宋PLUS的出现虽说像是被竞争对手逼出来的,但它的创作团队并没有敷衍了事,家族化的Dragon Face 3.0设计语言,其视觉冲击力比老款宋和唐有过之而无不及。4705*1890*1680mm的车身尺寸,在一众竞争对手中明显处于领先地位,这或许就是后发制人的优势。

宋PLUS上的重头戏是那具比亚迪自主研发生产的骁云系列1.5TI高功率发动机。根据官方宣称,这款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整机热效率达到了38%,它的出现一度引发了业内的强烈关注,而它也因此荣获2020年度“中国心”十佳发动机。与之匹配的全新7速双离合变速箱,官方传动效率达到95%。从实际体验来看,该变速箱的表现还算中规中矩,与主流的大众7速双离合变速箱感受很相似。

03

传祺GS4

厂商指导价:8.98-13.98万元

经销商参考价:7.98-12.98万元

发动机:1.5T 124kW L4

工信部综合油耗(L/100km):6.8

2015年4月,传祺GS4横空出世。恰逢SUV牛市,传祺GS4迅速火遍大江南北,一跃成为了自主SUV中最耀眼的明星,用时3年零5个月其总销量就突破了一百万辆。也正是凭借着它的出色发挥,广汽传祺才成为了中国汽车市场上广为人知的一员。目前GS4已发展到第二代产品,但它并没有一代产品那么走运,月均销量仅1万出头。

现款GS4采用了全新第三代270T 1.5T高功率发动机,动力较之上一代有所提升,最大功率124kW,峰值扭矩265N·m,除了三款低配车型提供6速手动变速箱之外,其余车型均匹配爱信6AT手自一体变速箱。虽说爱信的6AT变速箱早已不是什么新鲜货,在油耗方面也比不过新变速箱,但不可否认的是,它是一台品质有保障的变速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