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3万销量目标带动股价暴涨,吉利汽车的股民赚欢了!

2021年01月09日 22:16: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这几天,买了吉利汽车股票的股民都笑惨了,股价从20多港元一路狂奔,屡创新高。而2019年全年,吉利汽车股价最高在27港元左右,最低在10港元左右。

吉利汽车股价暴涨的根本原因在于日前官方发布的一则消息。1月6日晚,吉利汽车发布2020年总销量为132万辆,完成目标100%,连续4年蝉联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冠军。其中刚上市的星瑞在12月销量为12077辆,目前累计订单突破28000辆。对了解吉利汽车的人而言,这些数据都在意料之中。让人感到意外的是另一组数据,吉利汽车公开2021年销量目标为153万,增幅高达16%。

在股市,任何利空和利好的消息,都会被市场情绪无限放大。而公司业绩往往是点燃市场情绪的那根火柴。与其他“群魔乱舞”的股票不同,吉利汽车股价冲高,固然有短期销量利好的刺激,但更多的是股票价格回归价值的正常表现。因为,不管是从技术、产品、营销,还是用户角度看,吉利汽车都领跑行业,是值得投资的“价值股”。

从“3.0精品车时代”到“4.0科技时代”,吉利进行了全产业链的革新迭代。目前,CMA超级母体架构和纯电动平台浩瀚架构等并行发力,产品矩阵覆盖高中低各层次,单车价格渐入合资区域,敢于与合资品牌分庭抗礼。营销创意屡屡被友商津津乐道,终端服务更是收获大批用户好评。所以,吉利汽车把目标定为153万,并不是“拍脑袋”决定的,而是理性预估后的结果,这也是资本市场一路看好吉利汽车的逻辑。

科技4.0时代,CMA架构和浩瀚架构齐发力

众所周知,全球主流汽车品牌丰田大众的成功,正是得益于造车架构的成功。在汽车圈未来赛道中,没有基础架构模块,势必会被淘汰出局。但没有立体化、规模化的技术和产品积累作为基础支撑,架构不过是空谈。

2020年成都车展,吉利汽车宣布进入科技4.0时代,并发布了完全可比肩丰田大众的CMA超级母体架构。在底盘线控和电气化方面,CMA超级母体架构甚至超越了丰田的TNGA和大众的MQB,可以直接和特斯拉正面刚。CMA超级母体的一大特点就是带宽足够大,该架构既可以诞生燃油车,也可以诞生混动、插电混动,甚至是电动车。

当别人还在步履维艰之时,吉利汽车已经为未来10年甚至15年布好了局。因为CMA超级母体在电子电气方面具有绝对领先优势,不仅能满足未来15年的技术发展需求,还能保证从这个架构上出去的每一辆车性能和品质一致。

目前,CMA超级母体架构的威力已初步显现。该架构下诞生的首款轿车—星瑞已上市,凭借全面超越强势合资品牌的产品价值,在市场中迅速成为现象级产品,2020年12月,星瑞销量达到12077辆,其中,高配车型销量占比超过65%,上市两月累计订单量突破28000辆。

在电动化方面,2020年9月底,吉利汽车发布浩瀚架构。该架构以硬件层、系统层和生态层构建三位一体的立体化布局,拥有全球最大带宽,是全球最高效的智能电动汽车解决方案,重新定义软件汽车的研发周期,将软件开发的时间缩短50%以上。在浩瀚架构下诞生的车,空间可以实现从A级车到E级车的全尺寸、全类型覆盖,轴距范围达到1800mm-3300mm,浩瀚架构全球首发NEDC工况下20万公里无衰减,200万公里长寿命动力电池。在用户都关心的充电速率方面,搭载最大800伏高电压系统,可实现充电5分钟,续航120公里。

2020年,吉利汽车也打破了只有电动车才能实现整车OTA的魔咒。去年广州车展,吉利汽车第一次对外发布了FOTA升级计划,星瑞成为中国汽车行业首个实现整车全面OTA升级的燃油车,率先开启了燃油车全面OTA智能时代,大快人心。

不管是CMA超级母体架构,浩瀚架构还是燃油车整车OTA技术,都夯实了科技吉利的基础,也标志着吉利从传统的汽车制造商转变成了科技出行服务商。在大变革、大调整的当下,淘汰赛加剧,但不管外界环境如何变化,技术一定是支撑一个企业向前迈步的“基本盘”。而吉利汽车,显然已经手握多项核心技术。

产品更完善,爆款车型频出

因为有强大的技术作为支撑,吉利汽车的产品质量不断迈上新台阶,迭代后的车型一个比一个“燃”。

从产品角度来看,2020年也是吉利汽车产品大年,除了现有车型更新换代外,还上市了包括ICON、豪越、星瑞等新车。目前,吉利汽车已形成完善产品布局:帝豪系列深耕A级轿车市场,博越系列一边是销量旗帜,一边带领品牌上攻,“星字辈”打造CMA架构下的高端系列,“缤字辈”突围运动、年轻消费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在2020年大环境整体低迷的情况下,吉利汽车新上市的ICON、豪越、星瑞等车型,仍然在市场中叫好又叫坐,出现了各种爆款现象。

比如主打工业风设计和智能化科技的ICON,配备了CN95级空调滤芯、540°透明底盘、L2级驾驶辅助系统、最新一代GKUI 19智能车机系统、全自动泊车、一键离车等等,让车主爱不释手。而其独有的ICON灰,更是引领车界色彩潮流,获世界权威色彩机构认证,被称为车界“莫兰迪”色。既有理性配置,又走感性营销的ICON,女性车主占比更是高达45%。

再比如大大大空间SUV—吉利豪越,它的到来直接击中了用户的痛点,大大大躺赢空间、豪横越级配置、加上顶配不超过14万的价格,让人想不爱都难,满足了那些想要躺着去旅行的用户的梦想。如今,豪越已经成为中大型SUV市场最有竞争力的选手。

近段时间持续刷屏的星瑞,在终端更是“一车难求”。上市之初,星瑞在全国喊出“不比不试不卖”的口号,当时还有人认为这是吉利盲目自信,如今,这些人直接被星瑞销量打脸。

凭借世界领先的超级新三大件、“价值超大杯”,整车全面OTA,星瑞已颠覆家轿市场,将曾经强大的对手逼到了角落。有数据显示,目前,星瑞的复购比例非常大,从单一产品的角度来说,星瑞在中国品牌所有的车型里复购率排名第一。

建立在用户基础上的营销,更有温度

在3.0时代,吉利用博瑞、博越等产品,满足了用户很好的期待,但是,依然缺少了很多的感情维系。进入科技4.0时代的吉利,因为拥有架构,造车就变得更加容易,可以腾出更多时间和空间来服务用户,把用户体验做到极致。

一向被称为“汽车界杜蕾斯”的吉利汽车,向2020年的汽车营销圈扔了几枚重磅炸弹,让友商既恨又爱。

2020年1月,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大范围爆发,吉利汽车先期投入3.7亿,启动具备病毒防范功能的全方位健康汽车。随后,吉利汽车成功研发“车规级CN95高效复合空调滤芯”,免费为车主升级。2020年2月,吉利ICON通过直播上市,而它也是全球首个采用5G直播上市的车型。随后,ICON火山走秀更是被业界当做营销典范。

2020年9月,吉利发布家轿颠覆者宣言,让所有经销商以及用户信心大振。最近,吉利汽车更是成立Ms. ICON宠粉派对,号召所有女性都该“只为喜欢”而活。以往,消费者如果买一车难求的热门车型,不仅要排队几个月,还要被加价提车,同样在终端销售极其火爆的星瑞,承诺20个工作日内交付,延期则按照50元一天赔付,这样的营销模式又收割了大波粉丝好感。

以往,很多人都说产品就是最好的营销。但在这个酒香也怕巷子深的年代,好产品重要,好营销更重要。因为,用户会更容易对一个有温度有情感的品牌动情,而吉利汽车,就是这样一个品牌。在科技4.0时代,吉利要把品牌打造成感性与理性的合体,即品牌的情感与产品的硬核实力,相互融合,相互赋能。吉利汽车玩的这套营销,其他品牌不一定学得会。

正如股神巴菲特所言,你买的不是股票,你买的是一部分企业生意。直白点解释,买股票就是买一个企业的预期和未来。目前的吉利汽车已经完成了未来5年甚至10年的布局,并且不断在扩充汽车版图,稳步向世界汽车品牌前十的目标迈进,让大家看到了一个可触摸的未来。昨天,吉利汽车以$33.25的价格收盘,日涨幅高达19.6%。基于近期涨势和未来价值,各大券商给予了吉利汽车更高的估值。这样的“价值股”,确实让人值得期待!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品牌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