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mart首款SUV在2022年亮相,奔驰设计,吉利生产!

2021年01月10日 12:23:01
分享到:
来源:

众所周知,早在2019年,吉利汽车和奔驰就成立了smart品牌全球合资公司“智马达汽车有限公司”,推动smart品牌转型与全球运营。而关于如何转型与运营,当时官方并没有公布太多的消息。

近日,Smart已经确认,首款SUV车型将会在2022年在中国工厂下线,成为新公司合作生产的第一款车。所以本篇文章,我们就来分析一下。Smart是如何要想生产一款纯电动SUV的。

Smart必须要转型为纯电动汽车

Smart必须要转型为纯电动汽车,首先从自身的角度,Smart在微型车的研发上是有丰富经验的,特别适合在城市通勤使用。对于这样的微型车来说,燃油车要想适配一个合适的燃油发动机,变速箱,是很麻烦的。之前我就有机会试驾过smart fortwo,奔驰为其搭载了一个0.9升的三缸发动机,在起步的时候抖动非常明显。驾驶体验并不是那么好。而如果是电池+电动机,就好办多了。所以燃油车显然不是发展的方向,Smart要向纯电动车转型。

其次是对于吉利奔驰来说,也都需要在纯电动汽车市场有所作为了。目前中国市场,眼看长城汽车推出了欧拉品牌,五菱宏光MINI EV等,都依靠纯电动小型车逐渐成长和发展了起来。而吉利几何,奔驰之前在中国与比亚迪合资的腾势,却没有太大的市场闪光点。所以Smart是一个很好的切入点。

微型纯电动汽车市场迎来了春天

自主品牌微型纯电动汽车市场,目前竞争还是非常激烈的。但也迎来了春天,五菱宏光MINI EV以2万多元的价格,实现了月销1~2万辆,销量上甚至都把特斯拉给拉下来了。欧拉通过“白猫”,“黑猫”,“好猫”组成的“猫”系列车型,在微型纯电动车市场也获得了非常大的关注度。所以Smart 加入这个市场竞争中,可以凭借着品牌优势迅速发展起来。

如果smart再像过去一样,生产双座的车型,在中国肯定是小众市场,所以车身尺寸加大,生产四座的,甚至是SUV,才是中国消费者喜欢的类型。

吉利需要SEA平台有产品背书

吉利汽车在纯电动汽车平台上,发布了SEA浩瀚架构。这是吉利汽车花了4年时间,投资180亿元,研发的纯电动汽车平台。实现了从A级车到E级车的全尺寸覆盖,可以满足轿车、SUV、MPV、小型城市车、跑车、皮卡及未来出行车辆等全部造型需求。

在这个平台上,吉利汽车宣称,拥有NEDC工况下20万公里无衰减,200万公里长寿命动力电池。110kWh电池包,续航里程超过700公里。这样的平台也是吉利品牌,领克品牌,都会使用的,而Smart使用SEA平台,不仅可以降低研发成本,而且Smart车型也可以为其做产品背书。

吉利宣称,SEA浩瀚架构的车辆,将于2021年在结构道路实现高度自动驾驶。2023年之前,在开放道路实现高度自动驾驶。

Smart有助于吉利的全球化战略

最后Smart的推出还有助于吉利汽车的全球化战略,因为Smart是全球知名的微型车品牌,在欧洲市场有非常广泛的知名度和保有量,而纯电动汽车,也是欧洲市场一直推动的发展方向。所以借助Smart品牌打入欧洲市场,对于吉利来说也可以扩大全球战略版图。相比其它自主品牌来说,吉利又先行一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