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价格直逼宝马5系,真有人会为蔚来ET7的1000km买单?

2021年01月10日 18:22:01
分享到:
来源:

2021年的开年,可能也没有人能够想到,引爆热点的会是新能源汽车,特斯拉的Model Y价格持续下探,蔚来ET7夸张上扬,卖出44.80-52.60万的高价,这种差异的背后令人十分不解,为何一家新势力在现金流如此紧张的情况下还敢搞样子货,特斯拉却在股票激昂的同时还准备往16万级别市场做准备。

从蔚来的角度来看,一个样子货是说服投资人充满信心的关键,蔚来到目前为止没有一款车能够走量,却每年数百亿的烧进了换电设施,这对任何一个制造业来说都是危险的,本来以为NIO DAY会发布一款与Model 3同场竞技的20万左右的纯电轿车,结果售价直逼奥迪A6、宝马5系,最高规格售价甚至超过顶配5系,并且150度电池现在也是个饼,目前也只有两款70/100度的电池版本可选。

另外,激光雷达加持的自动驾驶技术早就被特斯拉实现,理论上目前丐版Model 3给出的方案和售价,就是普通人能在纯电汽车上能够得到的极限优势,于情于理,ET7的如此售价都很难得到市场的正面反馈。

同样,中国市场的新能源汽车从诞生起就围绕一个最实际的需求,那就是省钱,考虑电动车的消费者本来就是对油钱敏感的人群,说服这群人买ET7简直就是痴人说梦,而有钱的老板也不会觉得汽油算什么消费,50多万的BBA所溢价的范畴在于给车主带来的社会地位,而不是真的有多么先进。而且1000km对于电动车来说,早已经超过了其应用范围,没有人会连续10个小时在高速上一直跑下去,而即便是120km续航仅支持慢充的宏光MINI,也已经有12万个车主选择。

这样看来,蔚来似乎真的在一条错误的道路上一往无前,中国新能源面对的头号对手特斯拉,在放出16万这个试探性消息的时候就推动了其股价迅速增长,作为一个金融市场和制造商两手都有绝对资本的厂商,也知道产品走量的重要新。只有走量,才有可能去最大可能压低供应商的价格;只有走量,才有可能制定汽车每一个的零部件的标准。蔚来推出的这款ET7,怎么看都和特斯拉发射火箭有着同样的目的,其根本目的不在于出售,只是令人担忧的是,未来它又该拿什么来消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