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mart“嫁给”吉利之后 准备2022年发布 但是台SUV

2021年01月10日 21:56:02
分享到:
来源:

Smart,如果说在汽车圈是一个“神存在”,不如说更像是一场“笑话”。因为样子小巧到不行,也源于TA并不是奔驰标的定位造型,所以在奔驰的产品系中,TA并不吃香。虽然戴姆勒集团“不差钱”,可是也不能各种烧钱不是?所以,很快,Smart产品线被转让了。

2019年,戴姆勒集团宣布Smart品牌准备退出美国和加拿大市场。但这只是开始,到底这个品牌如何发展,已经成为了“QUESTION”。而这时,戴姆勒集团的股东——最喜欢收购的吉利做出了反应,不跟奔驰混社会不要紧,可以跟吉利一起成立合资公司,在全球范围内运营和推动Smart品牌的转型。新的合资公司将Smart打造成为高端电动智能汽车品牌,总部设在中国,双方各持股50%。

这是Smart的再一次“投胎”,可是成果却一直没有人看得到。很多人都在猜测是不是和比亚迪的F0一样,外观基本无差,只是内核变成了电动车,还是那个小巧的大眼萌。可实际上,并不是如此,近日有消息传出,下一代Smart将基于SEA平台打造,不再是微型小车,而是一台纯电的SUV车型,最早的推出时间为2022年。

看到流出的车型照片,如果把离地间隙放低,把后面的SUV造型去掉的话,前脸和之前的Smart还是很有异曲同工之处的。但是对于Smart来说,这台SUV绝对是TA自“出生以来”最大的车型。而之所以和Smart很像,是因为奔驰还是负责外观设计,但是吉利负责产销。

目前只有几张图片,没有更准备的消息。只知道Ta是基于吉利的SEA浩瀚架构打造,这个平台打造的第一款量产车是领克ZERO CONCEPT,也是一款非常受市场瞩目的车型。预计会在2021年发布并且投入市场。接下来就是这款Smart的SUV了。

现在只有一个架构的信息,那就一起看看这款吉利历时4年投资180亿元的TA,到底有多牛吧?在吉利看来,智能汽车由软件定义,而架构的意义是承载软件,孕育生态。架构的开放与包容,承载和激发软件的想象力与创造力。浩瀚架构采用电驱动、电管理、电生态的新三电理念。根据官方信息,其动力电池可以做到20万公里无衰减,200万公里长寿命。

鬼斗车观点:既然是这么牛气的架构,既然还有一台领克的ZERO CONCEPT要在今年亮相,那好啊,等着看就OK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