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代汽车考虑加入苹果阵营 开发纯电动车

2021年01月11日 09:19:04
分享到:
来源:

日前,海外媒体报道称,韩国现代汽车集团有意加入苹果阵营,共同开发纯电动车以及无人驾驶系统,目前正在评估中。据悉,苹果和现代汽车集团或将在3月份之前签署“苹果汽车”生产合作协议,该协议将涉及现代子公司起亚品牌在佐治亚州纯电动车组装工厂生产苹果汽车,也可能是苹果与现代共同出资在该州建设新工厂,计划年产量约为40万辆。

而在更早的时候,有来自供应链端的消息称,苹果品牌首款纯电动车有望提前在2021年正式发布。但根据目前所掌握的消息来看,可信度不高,预计要到2024年才能看到这款车型的“真身”。然而无论进度发展至何种程度,苹果在汽车领域经验几乎为零已是不争的事实,着手准备组成联盟扩大未来影响力成为了合理的解决方案之一。根据彭博社的报导,现代汽车集团已经确认正在和苹果讨论合作的可能性,考虑加入苹果汽车阵营,目前正在评估苹果所提供的方案。

不过,目前现代汽车集团并未直接证实合作的相关事宜,仅表示“目前收到了多家潜在合作对象提出共同合作开发无人电动车的提案,不过仍在初期讨论阶段,因此尚未做出任何决定。”同时,苹果官方也没有对此做出回应。

虽然双方均没有确认合作,但新车的消息却已经不仅而走。据报道,现代和苹果计划在2022年发布首款合作新车的“测试版”车型。新车将配备尖端的电池技术,从而延长续航里程,提高安全性,并避免使用钴元素。此外,激光雷达也将加入,进一步完善自动驾驶功能,帮助车辆在不同环境中能够实现自主导航功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