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快报!特朗普支持者占领国会,澳大利亚人上街声援,中国再次无辜“躺枪”

2021年01月11日 09:26:07
分享到:
来源:

2021年1月6日对美国来说是一个至关重要的日子,美国国会两院举行联席会议清点选举人票,以最终确认当选总统。此前,一直不肯认输的特朗普曾在推特上呼吁支持者于1月6日前往华盛顿,抗议选举结果,而当天的情形似乎比特朗普预期的要更加激烈。

据美国媒体报道,特朗普的支持者试图闯入国会大厦,因而与警察发生了冲突,警方使用了催泪弹和闪光弹,期间有人受伤,还有一名女子中枪身亡,抗议者一度闯入国会大厦,议事厅玻璃窗被打碎,情况混乱。两院联席会议被迫中断,美国副总统彭斯、参议员查克·格拉斯利、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等人也被撤离到安全地点。

这场美国国会山大混乱世界瞩目,一些国家和组织纷纷谴责,呼吁美国“和平交权”,然而,澳大利亚不少人对美国大选闹剧却是另一种态度。美国“魔幻”般的抗议场景延续到了澳大利亚街头,一些愤怒的澳大利亚人于7日早上涌向墨尔本圣基尔达大街,以表达对美国共和党人和华盛顿特区武装分子的支持。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这些澳大利亚示威者在墨尔本街头挥舞着美国国旗,并高呼“唐纳德•特朗普,再来四年”,一些示威者戴着红色的“让美国再次伟大”的帽子,高举“拜登停止偷窃”、“特朗普胜利”等标语牌,有抗议者表示,在前进的道路上,支持“澳大利亚和特朗普”十分重要。

据悉,这些抗议者种族背景不同,其中一些人声称拜登与“中国有密切关系”,他们认为,拜登与佩洛西和《纽约时报》一道,对美国民主和澳大利亚构成了“威胁。”美国大选期间,不少阴谋论都捆绑针对中国,如今这些澳大利亚人要声援特朗普推翻选举结果,中国再次“躺枪”。

在社交平台,网友们对这些澳大利亚人的行为感到困惑,质疑为什么澳大利亚人会抗议另一个国家的选举。一位网友讽刺道:“别喝酒、别和孩子在脸书上交流,否则最终你会像这些木偶一样变得头脑发乱。”

另一位网友则质问:“如果你是贸易保护主义者和民族主义者,你为什么又要关心自己与其他国家的事务呢?”还有网友提出了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对于某些澳大利亚人来说,是什么使他们像美国人一样采用美国的政治文化?”

但是,在社交媒体上,也有一些人支持澳大利亚抗议者的行为,称赞他们“干得好”,其中一位评论者还宣称“特朗普是民主的把关人”。

7日早上,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对美国的混乱做出了回应,他发表推文:“美国国会的场面令人非常痛苦,我们谴责这些暴力行为,并期待着现任政府按照美国伟大的民主传统,将权力和平移交给新当选的政府。”

莫里森避免直接批评特朗普,也丝毫没有提到澳大利亚的抗议,但澳大利亚工党领袖安东尼奥·阿尔巴尼斯(Anthony Albanese)等人则直接抨击特朗普煽动了暴力,并将美国抗议活动描述为“叛乱”。

澳大利亚素来“关心”美国动向,但现在的乱局显然是他们不想看到的,混乱可以平息、美国国会联席会议可以重新召开,但这场闹剧的影响却是深远的,世界都在关注美国将如何收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