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2021年规划曝光,疯狂造车,途昂姐妹车终于要来了

2021年01月11日 10:28:03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前11个月,一汽大众销量获得了汽车厂商冠军,而今年的总销量冠军也肯定非一汽大众莫属,但一汽大众的整体销量增长步伐明显降低,和去年同期相比,仅增长1.4%,上汽大众甚至跌幅高达19.5%,相反,日系车整体趋势却咄咄逼人,这让一汽大众还未收官就定下了2021年总销量145辆的年度目标,而且发布看2021年新车规划。下面让我们先睹为快,看看一汽大众拿出了多少杀手锏。

1、ID.4 CROZZ

ID.4 CROZZ基于大众全新的纯电动MEB平台打造,是大众首款真正意义上的纯电动汽车。同时,上海大众也推出了在同一平台打造的ID.4 CROZZ的姊妹车型ID.4X(光荷4X)。虽然非常激动人心,但大众如此之晚才发布自己的电动汽车,未免有亡羊补牢的味道。

ID.4 CROZZ定位紧凑SUV,前脸采用了封闭式格栅设计,最耀眼是前后大灯均采用了贯穿一体式设计,很有原创度。当然大众的风格和辨识度仍然可见一斑。

ID.4 CROZZ内饰方面也很主流,除了像悬浮式液晶仪表盘、中控屏、比较高级的HUD抬头显示、触摸按键、氛围灯等,档把还设计成了奔驰的怀挡。动力方面,ID.4 CROZZ配备三款电池组,其中长续航电池容量为84.8KW,综合续航可达到555km,此外新车还提供两驱和四驱版本。

2、SMV量产版

作为大众途昂的姊妹车型,SMV 概念车已经进入了量产化阶段。SMV的车身尺寸和途昂不相上下,甚至表现更优秀,车身超过5米和轴距超过3米已是板上钉钉的事。外观设计语言方面,新车将采用前后大灯贯穿一体设计,带来更震撼的视觉效果。内饰除了主流设计和配置外,档把采用了大众高尔夫MINI电子档把。

动力方面,或提供2.0T/2.5T等多款动力组合套装,传动匹配7DCT变速箱,售价或与途昂接近。

3、第八代高尔夫GTI

今年第八代高尔夫在千呼万唤中终于上市,但2021年大众还将继续推出高尔夫GTI即性能版本。作为一款经久不衰的畅销经典车型,全新高尔夫性能车将更加完善产品的布局。高尔夫GTI外观主要变化是采用了LED光源和贯穿式一体大灯设计,前保险杠换装成蜂窝进气格栅,此外多处采用了GTI的专属标志。中控台则采用了非对称布局。动力方面,新车海外版将搭载一体全新的EA888 EVO4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45马力,峰值扭矩370牛米,但国产版本动力总成会有所削减,传动部分仍是匹配DSG的双离合变速箱。

4、中期改款探歌

探歌作为一汽大众首款紧凑SUV已经上市两年,为了满足对市场的适应,一汽大众筹备对广东佛山二期项目的T-ROC生产车间及生产线进行适应性改造,增加VW276/0 CN_KL1(中期改款探歌)车型生产能力15万辆。

这次改款将对探歌的多方位进行升级,动力方面预计将继续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7DSG双离合变速器,动力峰值仍是150马力/250牛米。

5、代号VW413/1CN_B

为了更好的布局产品矩阵,不久之前,一汽-大众正式下线了一台全新设计的原型试制车,这台车的代号为VW413/1CN_B,新车融入了MPV和SUV的双重元素,颇有跨界风格,造型非常科幻,据悉新车是基于ID.SPACE VIZZION概念车打造的。

除了外观非常科幻,这台新车的内饰也相当超前,双平底方向盘、座舱式设计,大量皮质材料包覆、双色设计、棱形纹路等豪华内饰档次很高。

总结:为了保住中国大陆汽车市场的第一名,大众也是拼命造车,因为得中国汽车市场者得天下。从一汽大众发布的这些新车型来看,大众更希望能引领汽车行业的潮流,不过似乎原生能力还缺点什么,也许是因为日系车太勇往直前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