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保研六项安全评级全优评价,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是怎么做到的

2021年01月11日 11:06:05
分享到:
来源:

如今年轻人选车越来越挑剔,外观、内饰、动力等多样化的要求让不少车型沉沙折戟。在这种环境下,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却依靠出众的颜值和操控,一举成为市场上的宠儿。然而,安全性向来不算是日系车的鲜明标签,这也成为了包括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在内的一众日系产品,迈向更高层级的障碍。为了证明自身安全性同样出众,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毫不含糊的进入“中国式地狱考验“——中保研碰撞测试。

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挑战“地狱测试”,结果惊人

2020年3月17日,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的“地狱测试”成绩正式出炉,而让人吃惊的是,让一众美系、德系车抬不起头的中保研评测中,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一举斩获正面25%偏置碰撞、侧面碰撞、车顶强度、座椅/头枕、行人保护、FCW/AEB,共6项最高G级优秀评价。

中保研评测的含金量究竟几何?其实很简单,中保研是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牵头成立的汽车技术研究院,因此这个机构完全服务于保险业。当然为了维护保险业之中,汽车保险的未来利益,中保研必然会采取最公正、客观、真实的碰撞体系和标准。而中保研的评测也迅速成为国内汽车安全的权威标准,因为——不能充值,只能硬刚!

所谓的“地狱测试”到底有多难?也许很多人都不知道,中保研25%偏置碰撞被誉为史上最严苛的碰撞测试。不少在E-NCAP和C-NCAP碰撞级别达到五星标准的车型,遇到中保研的25%偏置碰撞,哪怕是热卖的途观L、帕萨特、GL8、索纳塔,也难逃A柱断裂的“挂科“命运。

而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可以在中保研测试中拿到6项最高G级优秀评价,无疑是安全实力的一种象征。此外,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在中保研测试的前一个月,刚刚在北美IIHS碰撞测试中屠榜。也就是说这款车仅用了一个月的时间,便获得了中、美最高安全标准的双重认可。

六项安全评级全优,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是如何做到的?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之所以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能获得如此高的安全评级,离不开整车的被动安全性和主动安全性。

无疑,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的被动安全得益于全新的创驰蓝天车辆构造技术,这种车身技术通过采用新的发动机舱缓冲机构以及更简洁的车底加强梁。同时它还采用了让更多的高强度钢材,这其中包含了全球首度开发的1,310兆帕(Mpa)级高张力钢材冷成型部件,而车身590兆帕(Mpa)以上高抗拉强度钢材使用率高达54%,比例位于同级别第一。综合下来,车身的整体刚性提升了30%以上。

当然,车身结实只是一方面,安全气囊也是被动安全的重要元素,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全部采用了符合美国IHSS碰撞试验五星要求的大型气囊,并且全系车型标配膝部气囊、DRS7安全气囊系统,这无疑在碰撞中可以最大幅度保护车内乘客的安全。

在时速64km/h的25%偏置碰撞测试中,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不但A柱没有出现任何弯折,驾驶舱保护完整。而且撞击后,假人头部/颈部/胸部/大腿/臀部/小腿/脚部人体的重要部位,安全气囊的覆盖非常优秀,这才拿到了中保研的最高G级优秀评价。

在主动安全上,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搭载了升级版的i-ACTIVSENSE智能安全辅助系统也非常全面,这其中包含MRCC 自适应巡航系统、LDWS 车道偏离警示系统、LAS 车道保持辅助系统、SBS 智能前行刹车辅助系统、HBC 自适应远光灯控制系统、BSM 盲点监测系统、RCTA 倒车预警系统等。

这其中的SBS 智能前行刹车辅助系统可以在车身过近时发出警报,如果车间距离继续缩短,系统就会自动轻带刹车,当撞击不可避免时则强力制动以进一步减速,减轻碰撞伤害或者规避撞击。

当然,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还有一个最大的优势是马自达采用了全球统一化安全标准,任何国家生产的车型都完全一样,不会像某些合资车系那样出现国产化过程中的减配减标问题。

而且,中国消费者购买的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诞生于马自达全球最佳工厂——长安马自达南京工厂。这个工厂装配线不但采用全方位高新自动化,总装车间还采用了先进的扭矩监控系统,它拥有及时发现并纠正问题的纠错机制,对 88 个关键工位进行监控,实时监测并自动处理扭矩紧固信息,所有数据上传云端,严格把控每一道工序。

中国汽车市场一直是各大汽车厂商最为看中的市场,然而合资产品在中国市场与海外市场的 “双标”并不少见,减配、安全性双标等情况同样屡见不鲜。通过中保研的严苛测试,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让更多人看到了其出众的安全品质,综合实力也会得到更多消费者的认可。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