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6个月21万销量 看捷达如何练就全新品牌“快功”!

2021年01月11日 11:07:02
分享到:
来源:

​​2021年伊始,捷达用漂亮的成绩迎来入华30周年。这是属于全新品牌捷达的荣耀时刻,这是一个全新品牌所能展现的活力与魅力。

从2019年9月首款车型VS5上市,到2020年3月VS7上市,捷达品牌用8个月时间快速完成VS5、VA3、VS7“一门三捷”的产品布局,产品覆盖A级轿车、A级及A+级SUV细分市场。当时间定格在2020年岁末,捷达品牌以16个月销售21万的惊艳数据,再次告诉市场“捷达是个快意(汽车)江湖的狠角色”。

站在2021年的开端回望捷达的发展历程,捷达入华整30年,30年的品牌积淀,30年的产品迭代,背后是460多万新老车主的喜爱与支持。从一款车型到独立品牌,它已然成为国人心中的传奇。正是有着前28年的厚积,以及独立后的德系品质、人人可享的品牌价值理念,切中市场痛点,方能从容地赢得市场,展现“捷达速度”的潇洒风姿。

唯快不破!3款车16个月21万

2020年对于车市来说是魔幻而艰难的一年,不仅有新冠疫情的突袭,整个车市也仍处在弱市中,众多车企苦不堪言。这一年于捷达而言,是品牌厚积的一年,走出了独立行情。在如此不利的大环境下,很多品牌不急于推出新产品,而捷达品牌却按照自身的战略节奏快速完成了基础的产品布局,于3月份将VS7推向市场,落地“一门三捷”的产品矩阵,使得品牌在市场需求量大同时也是竞争极为激烈的A级轿车、A级及A+级SUV市场中拿到席位。

事后验证,捷达的这一产品动作快而有效。此后,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市场信心逐步恢复,捷达凭借着在主流车型战场上的铁三角站位,一路收获喜人的销量成绩。仅从1-11月的数据来看,捷达累计销量超15万辆,其中VS5、VA3、VS7销量分别达到76821辆、39566辆、33714辆,按此测算全年16万辆不在话下。

众所周知,近两年我国车市进入存量竞争周期,中国汽车品牌出现分化,不少车企推出新品牌应对市场的新变化,而2020年初的疫情加速了车市的淘汰赛。在一众全新品牌中,捷达成立发展速度最快,效果也最佳。通过一组数据可以直观地看到,2020年1-11月,捷达凭借三款车型拿下15万销量,以极其微弱的差距排在领克之后。拥有5款在售车型,品牌成立时间更早的领克同期销量仅比捷达多0.1万辆。同样出自大众系的斯柯达7款车型拿下的同期销量为13.8万辆。比照捷达的销量成绩,捷途、WEY启辰的销量就更不足看了。

此按照捷达品牌首款车型VS5于2019年9月上市的时间线推算,捷达用8个月时间完成了产品布局,并在16个月时间内达成21万销量,以“捷达速度”刷新了全新品牌销量增长的纪录,成为中国消费者最青睐的品牌之一。更在全球汽车发展史上,开创了从一个畅销车型升级到一个独立品牌的“捷达荣耀”。

此刻,可能有人要拿捷达轿车昔日的兄弟兼竞品车型桑塔纳来说事,质疑捷达品牌独立后不及老捷达。确实,历年来桑塔纳与捷达销量并驾齐驱,在车市最鼎盛的2018年,桑塔纳年销27万辆,老捷达更是达到30万+,两款车都是在特定的时间点达到巅峰。随后,捷达品牌独立,老捷达退市,部分的订单转移到桑塔纳,即使如此,桑塔纳2020年的销量也就是16万辆,远没有达到2018年的巅峰,假如老捷达继续销售,销量也大概率不会超过目前的桑塔纳。所以说捷达品牌独立后卖不过独立前是不成立的,而且实在没什么可比性。独立后的捷达正以奋力向前的姿态迎接属于它的全新时代。

稳准狠!30年积淀练就快功

曾经捷达是一款经典车型,现在的捷达则是一个全新的独立品牌,有三款车,未来还会有更多车型。而从一款车到一个品牌,一汽-大众的品质和品牌积淀始终不变。

从1991年第一辆捷达车型下线,到刚刚迈入的2021年,捷达入华整整30年。这是一汽大众的30年,更是捷达品牌的30年。捷达身后460万车主的信赖与支持,“捷达速度”的荣耀,离不开过硬的德系品质、靠谱口碑、强大的渠道建设,还有以用户为中心的品牌理念。若用一句话来概念,大抵是30年积淀练就捷达品牌快功。

相信捷达“让更多人开上德系好车”的品牌使命感动了很多在入门级车中进行选择的年轻人。作为目前唯一全系车型在6-14万元区间的品牌,捷达一直在努力实现“高品质入门级合资汽车品牌新典范”的愿景。捷达诞生于德国狼堡,成长于中国成都。大众集团全球的技术优势、30年口碑传承,加之一汽-大众强大的本土化价值链体系优势,是捷达品牌快速发展的沃土,然而即使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捷达品牌始终坚持以纯正德系基因的产品高品质为立命之本,更以用户需求为核心,以创新进取为品牌赋能。

捷达作为一汽-大众旗下的独立品牌,是进一步满足用户购车需求的纯正德系品牌,由德方主导,研发集中在德国并集合大众全球资源,营销体系则是根据中国市场实际情况由一汽-大众独立运营,并由中国成都分公司负责生产。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是中德合力打造的世界级生产基地,这里的生产制造体系涵盖整车制造、生产管理、技术开发、采购、质量保证等板块,在冲压、焊装、涂装和总装四大工艺上全面应用德国大众先进技术,6序冲压、激光焊接、空腔灌蜡、自动拧紧等生产工艺为行业领先或大众独有,并在最严苛的康采恩生产体系和奥迪特评审体系把控下,保持产品的卓越品质。

捷达品牌的产品拥有德系高品质,除了生产制造工序是德系标准,其三大件也是傲视众多全新品牌。产品均出自于大众集团最先进的横置发动机模块化平台——MQB平台,搭载大众最先进的EA211发动机,匹配6速领域世界第一的爱信6AT变速箱。

结语

站在30年的路口,捷达已攒下30年的口碑传承,拥有超460万粉丝。捷达品牌“一门三捷”,在满足用户多元化的驾乘需求的同时,真正意义上树立了“新时代国民车”新典范。捷达正以明星车型“十万元级高品质德系SUV”VS5领衔,领着“德系高品质经典入门家轿”VA3、“十二万元级合资中型SUV”VS7的强大产品阵势,向2021年的车市发起新的挑战。我们有理由相信,已将“快功”练得如火纯青的捷达必将有新的一番作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