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为"缤"字辈差距有多大?缤越对比缤智,谁才是年轻人的最爱?

2021年01月11日 11:12:03
分享到:
来源:

告别并不乐观的2020年,全新的一年必然有着不同的气象,对于各大车企而言也将面临着更多的机遇。而随着更多95后、00后开始考虑购车,他们有着不随波逐流的个性化标签,在选车时自然也希望彰显个人的独特品位,因此那些专为年轻消费者打造的小型SUV,将拥有更广阔的市场前景。

如果说以往本田缤智与XR-V稳坐小型SUV销量前列,那么吉利缤越的出现,则打破了这种合资品牌霸占的局面,更凭借出色性能优势被誉为"中国钢炮",上市至今累计销量突破28万台,稳坐小型SUV销量前三,成为缤智的最强竞争者。而当全新一年的竞争拉开序幕,缤越与缤智同为"缤"字辈的竞争者,谁能收获更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呢?

轻改装风格独具魅力,缤越如何玩转运动潮流

如果说年轻消费者的喜好千变万化、难以捉摸,那么车型在保持足够抢眼的外观造型之余,还需要赋予消费者更多改装可行性,去打造独一无二的专属座驾,这正是吉利缤越所追求的外观风格。

所以吉利缤越整体造型足够运动个性,无论是全黑车标、双色轮毂,或是动感尾翼、运动排气管,都彰显着吉利缤越善于玩转色彩搭配与运动潮流,再结合年轻消费者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将缤越打造为朋克风、二次元等不同轻改装风格,多样的玩法足以令年轻消费者为之倾心。

相比之下,缤智虽然在经历中期改款之后,整体风格相比以往更加精致时尚,不过与缤越的运动风格差别明显,而且目前在售的缤智也并没有掀起消费者的改装热情,归根到底还是与轻改装风格无法兼容,所以有意改装的消费者还是应当考虑缤越。

而两车外观上的差异化,同样存在于内饰方面,缤智升级之后依然主打不对称的中控台布局,看得出来自身对于这种风格也非常满意,至于缤越则走时下流行的简约科技风,整个中控台布局简洁利落,而全液晶仪表、悬浮式中控屏等配置,也是年轻消费者所喜爱的,整个内饰氛围明显更迎合时下的设计审美。虽然颜值高低属于个人判断,但是缤越的做法显然更加厚道一些。

(缤越/缤智内饰)

"中国钢炮"天生好底子,缤越7.9秒加速破百

无论缤越或是缤智,在面向消费者时都注重强化自身的性能表现,以贴合年轻人的那股冲劲,以及无所畏惧的挑战热情。单就账面参数来看,缤越搭载的1.5TD发动机性能出色,与缤智所搭载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均为130kW,但是缤越胜在峰值扭矩可达255Nm,超过缤智的220Nm峰值扭矩,能够承受的操控极限也更令人期待。

而在实际操控过程中,缤越自1500rpm即可爆发最大扭矩,意味着更快就能输出最强动力,最快7.9秒加速破百的成绩,也比缤智要快了整整1秒,成功跻身"8秒俱乐部",很难想象这是一台10万级小型SUV的性能水准,缤越不愧为BMA架构下的首款SUV车型,天生好底子为其注入更多性能基因,无论三大件品质或是操控性能都有着与生俱来的优势,被誉为"中国钢炮"也是名副其实,同时为同级别车型立了一个标杆。

当然也有消费者或许会认为,来自日系的缤智在燃油经济性方面更具优势,愿意为了油耗而放弃性能,实际上缤越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6.3L,与缤智的油耗水平相近,同样有着出色的燃油经济性,所以并不需要为了油耗而有所妥协,选择缤越就能解决这些难题。

与外观轻改装风格相匹配的是,缤越还贴心的准备了性能声浪套件,选择缤越PRO版并切换SPORT模式,即可选择轻撩、澎湃、炸街三种声浪模式,声音由小及大自由选择,无时无刻不在刺激着驾驶者的听觉感官,分分钟化身为赛道挑战者。值得一提的是,缤越是同级别唯一配备声浪套件的车型,意味着如果选择缤智,自然就与这种听觉盛宴无缘了。而且缤越在传统燃油版本之外,还提供48V轻混与PHEV版本可选,相比缤智拥有更多的选择权,新能源车消费者也能选择到心仪的版本。

10万级享受全面安全防护,缤越可选性远胜缤智

当然每一次的性能挑战,都少不了安全配置的保驾护航,尤其是随着行车安全成为全社会的关注重点,年轻消费者选车时自然也有所考量,在这方面缤越显然更有发言权。

目前缤越搭载了一系列的主动安全配置,可实现L2级智能驾驶辅助,比如城市堵车法宝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能够轻松智能的跟随前车行驶、起停,而0-150km/h的速度范围,涵盖城市低速跟车与自驾高速出行,使用场景将更加多样化。对于驾驶经验有限的新手司机而言,泊车是必须面对的难题之一,而缤越配备的全自动智能泊车系统,一键就能解决泊车难题,无论侧方位停车或是倒车入库,对于这套泊车系统都没有操作难度。

而且缤越对于用车安全性的考量,已经涉及到了呼吸健康的维度,比如其配备的真车规级"CN95"高效复合空调滤芯,将有效提升车内的空气质量,令用户时刻享受到清新自然的呼吸氛围,从而优化呼吸健康与安全防护,在10万级的价位就能做到多重考虑,缤越的厚道与诚意已经不言而喻。

再看缤智作为本田旗下一员,则配备了家族黑科技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集成主动巡航控制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虽然对于本田家族而言,这一配置已经算是拿得出手的安全保障,但是在功能设置上并没有全自动智能泊车这种实用功能,而且这一配置仅仅存在于缤智的顶配版本,官方售价达到17.68万元,并没有下放到更多版本上,因此可选性远不如10万级的缤越,花更少的钱能够享受到更出色的安全保障,何乐而不为?

写在最后:

在可观的价位之下,缤越拥有钢炮性能以及出色安全保障,显然这才是年轻消费者享受性能操控的最佳选择。而随着更多年轻消费者将于2021年购车,缤越这种实力与性价比兼顾的车型,必然将凭借强大的综合产品力收获更多青睐,在小型SUV市场持续发力,成为中国品牌小型SUV的绝对引领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