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天气寒冷疫情越来越严重?这些车能防病毒,不妨了解一下!

2021年01月11日 11:53:03
分享到:
来源:

寒冷冬季之下,多地疫情再次来袭,此时正确的做法就是少扎堆,少聚集。而反复不定的疫情,也使得不少人的购车欲望更强烈,毕竟开私家车出门比坐公交更能保护自己。但是,买车也是有讲究的,如果你想更好地保护自己,建议考虑一些具备防疫功能的车型。目前,防疫措施做得比较好的车型基本都来自于自主品牌,下文来看看都有谁?

推荐车型:吉利长安长城旗下的车型

防疫方式:升级空气净化系统和滤芯

目前市面上大部分车辆配备的功能主要是对空气净化系统和滤芯进行升级。在这方面,吉利长城长安三家自主三巨头的表现较为积极,早在2020年初就表示对旗下车型进行免费升级。也就是说,只要购买了吉利长城长安的车型,都能得到相应的防疫功能。

其中,吉利推出的方案是为车主免费升级的车规级CN95高效复合空调滤芯,对新冠病毒吸附的通常大于 0.74 微米飞沫的过滤效率能达到 98%,并且能够有效过滤掉空气中的 PM2.5 颗粒,拦截效率达 99.9%。

长安汽车全系车型则搭载PM0.1抗病毒滤芯,该滤芯能有效地将病毒传播依附的飞沫、粉尘、气溶胶等物质隔绝在外,使整车对≥0.3μm的颗粒物过滤效果达到97.7%,抑制病毒对人体的侵害。

长城汽车推出的H-Clean净化系统融合了N95级空调滤芯、空气净化系统、负离子除菌系统三大功能,不过这款车仅在哈弗H6哈弗F7上搭载,而哈弗的其它车型可以免费更换N95级空调滤芯。

吉利长安长城三个品牌中,选择谁的车型取决于你的用车需求。其中,吉利是销量最高的自主品牌,市场知名度高,并且车型的保有量很大,更重要的是,自从吉利收购沃尔沃之后,旗下车型的品质有了很大的提升,部分功能甚至远超合资车企。显然,吉利的车型更适合注重品牌影响力的消费者。

长安汽车的产品在隔音方面有不错的表现,军工品质有效保证了车辆的NVH性能。此外,长安的车型也更个性,尤其是UNI系列车型,UNI-T和UNI-K都有着辨识度非常高的造型,同时智能科技配置也非常丰富。

相较之下,哈弗的车型在设计上比较保守,走的是大气路线。如果你追求空间实用性和销量,哈弗H6是最好的选择,其次是哈弗F7

当然,除了自主三巨头,还有观致汽车的观致5S车型搭载了N95 级空气过滤系统,该系统对 0.3 微米以上颗粒物过滤效率大于95%,可以有效地过滤空气中细菌、粉尘。至于这款车是否值得选择,取决于你能否接受观致较低的品牌知名度、车辆的的保有量等问题。

推荐车型:Aion LX/Aion V、红旗旗下的车型

防疫方式:中医药

与上述车企不同,广汽新能源和红旗汽车都通过中医药来杀毒。其中,广汽新能源车的医药香氛系统应用于Aion LX和Aion V两款车型上。

此前,买车君也在Aion V上体验过广汽新能源的医药香氛系统,该香氛系统不同于其它车型使用香氛精油,而是实打实地使用香氛原材料,并且有三种材料可以同时装在车内。由于香氛材料中还有中药成分,所以香氛还能起到舒缓神经、提神醒脑、消毒杀菌等作用。不过该香氛系统散发出的香味比较特别,初次接触需要时间适应。

值得一提的是,广汽新能源除了推出中医药香氛系统,还打造了埃安健康座舱,该健康座舱具备超 N95 级滤防与 远程一键杀毒双重保障。如果你想要购买广汽新能源的车型,建议选择配有埃安健康座舱的版本。

红旗汽车推出了专属雾化系统,据悉,该项目的医用级中药提取液是由东北师范大学药物基因和蛋白筛选国家工程实验室转向研发而成,乘药装置放置于中央杯架附近,采用循环雾化的方式抗击病毒。

至于选择广汽新能源的纯电动车,还是红旗的传统燃油车,就看你的用车需求了。需要一说的是,无论你选择哪款车型,这两个品牌都能越级的配置体验。比如红旗汽车,旗下的H5、HS5、H9等车型,在售价不高的前提下,都配备了能媲美豪华车的配置。这也是近几年红旗汽车的销量一直飙升的重要原因。

推荐车型:小鹏、广汽新能源的车型

防疫方式:高温杀毒

众所周知,病毒不适合在高温环境下生存,因此小鹏汽车和广汽新能源都通过高温的方式还给车厢内部杀毒。

其中,小鹏汽车直接将车辆的空调出风温度调整至56°C,来持续对车内空气进行1个小时高温杀毒工作,达到消灭病毒的目的。据悉,该功能需要通过手机App进行操作。但需要说的是,小鹏汽车在去年年初就表示推出该功能,但是配备在哪款车型上,目前还没有具体消息,需要大家到店咨询详情。

而广汽新能源的高温杀毒原理与小鹏汽车基本相同,不过广汽新能源是通过对车辆的空气滤芯进行消毒,据悉,广汽新能源的车型更换了HEPA高效空气过滤器级滤芯,将滤芯加热至60℃并保持30分钟以上,达到抑制、消灭病毒的目的。

其实上述车辆能否有效杀毒,目前还没有一个肯定的说法,但不可否认的是,它们比没有杀毒配置的车型多了一层保障,能给用户多一层防护。不过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上文的防毒配置大多数仅出现在高配车型上或者需要选装,因此大家在购车前要向销售咨询清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