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沃尔沃销量突破16.63万辆!是用户安全意识的觉醒!

2021年01月11日 14:27:03
分享到:
来源:

在2020年的最后一天,郭敬明和于正因“抄袭”双双道歉,因此,有网友戏称2020年为娱乐圈的“道歉元年”。说法虽是戏谑,但不一样的2020,注定在历史上刻下重重一笔。对于车市来说,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影响,打乱了汽车运行的节奏,但随着中国疫情得到迅速控制,下半年经济得以迅速扭转。

前几天,沃尔沃发布了它2020年全年汽车销量,其全年销量突破16.63万辆,同比增长7.6%。在BBA等一线豪华品牌的重压之下,沃尔沃依然能够向上突围,获得高增长着实不易。

或许在笔者看来,2020年车市区别于娱乐圈的“道歉年”,汽车圈的多款重磅高销量车型在安全碰撞测试中折戟沉沙,直接影响着汽车的发展风向。而一直主打安全的沃尔沃,能够在2020年获得快速增长,其实与2020年多起汽车碰撞测试事件有一定的关系。或者从另一个角度看,随着消费者安全意识的提高,2020年算不算用户对用车安全的觉醒?

当然,安全一直是沃尔沃造车的核心,如三点式安全带、后座式儿童座椅、盲点扫描等等都是沃尔沃发明的,用车安全早已成为了沃尔沃基因里的一部分。而沃尔沃在2020年的高速增长,自然是离不开品牌自身所坚持的价值体系。

那么,沃尔沃全年销量突破166300辆,细分到具体车型,是哪些车型做了重要贡献?下面我们来看一看:

沃尔沃XC60

指导价:36.29-47.09万元

全年销量:61616辆

沃尔沃XC60定位于中型豪华五座SUV,新车官方售价36.29-47.09万元,它对标的车型是奥迪Q5L凯迪拉克XT5宝马X3等豪华车型。在众多豪华品牌SUV的围攻之下,XC60全年销量达61616辆,平均月销量突破5134辆,成绩表现足够好看。动力方面,XC60搭载了2.0T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190/250马力,动力满足日常使用,加上整车出色的安全性,这是获得消费者认可的重要原因。

沃尔沃S90

指导价:40.69-50.59万元

全年销量:35631辆

S90是沃尔沃旗下中大型豪华级轿车,新车官方指导价为40.69-50.59万元,目前终端市场综合优惠达8.5万元左右,性价比出色,吸引力十足。而2020年沃尔沃S90卖出了35631辆就是市场认可最好的佐证。除了众人认可的安全配置之外,S90还具备超豪华的乘坐体验赢得消费者芳心,如长达3061mm的轴距,给后排宽敞的乘坐体验,如何打造一款中大型豪华轿车,明显看出,沃尔沃是有经验的。

沃尔沃XC40/S60

全年销量:22660/21681辆

沃尔沃XC40算是沃尔沃的入门级SUV车型,新车售价在26.48-38.58万元区间,再加之终端有较高的优惠,因此其在2020年总销售22660辆,总体表现也不赖。而S60售价在28.69-38.09万元区间,作为一款豪华轿车,在2020年销量21681辆总得来说也无可厚非。

除了以上车型,沃尔沃XC90作为一款中大型豪华SUV,起售价63.89万元起,全年销量17376辆依然是值得炫耀的资本。

沃尔沃的销量来看,对安全的重视,以及消费者对价值认可的回归,都是促进沃尔沃在2020年取得高速且良性增长的原因。沃尔沃长久以来坚持的安全、健康、环保的价值观,在疫情之年反而更深入人心,如此不难推测,沃尔沃在2021年的表现将会更好,你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