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度与吉利联手,互联网巨头下场造车

2021年01月11日 17:37:01
分享到:
来源:

吉利与百度再度“牵手”

2021年1月11日上午,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发出公告,对外宣布与百度组成电动汽车公司,成为百度电动汽车公司的战略合作伙伴。于此同时,百度也宣布组建一家智能汽车公司,以整车制造商的身份进军汽车行业,并且吉利集团出资成为新公司的合作伙伴。此次合作,吉利汽车将对百度开放吉利最新研发的全球领先纯电动架构——SEA浩瀚智能进化体验架构,帮助百度制造智能化的纯电动汽车。由此可见,新公司大概率由百度控股,并主导企业的生产经营。

百度是当今有名的互联网公司,曾经的自动驾驶直播轰动一时,并且对人工智能、百度地图和小度车载等技术有深刻的研究。百度公司表示百度汽车公司独立于母公司体系,保持自主运营;同时百度将人工智能、Apollo自动驾驶、小度车载、百度地图等核心技术全面赋能汽车公司,支持其快速成长。百度在汽车智能化领域有着长达8年的经验,此次与吉利合作,目的在于制造出极致的智能电动汽车,供消费者选择。

此次合作也可以使吉利集团获得百度在人工智能、互联网等科技领域的相关经验,为旗下汽车品牌将来能制造出更加具有科技感的产品打下基础。并且在新能源科技、车联网、智能驾驶、人机交互、共享出行、车载芯片、低轨卫星等前沿技术领域不断提升能力。

汽车智能化已成大趋势

近些年来,涌现了很多的造车“新势力”,例如:特斯拉,蔚来,小鹏等。他们有一个共同点,都是从科技的角度出发制造纯电动汽车,并且具有很高的智能化水平,像特斯拉的驾驶辅助系统,蔚来的NOMI人工智能语音助手。这些智能化的产品也受到了市场欢迎,导致传统车企也开始向智能化开始转变。

造车“新势力”们普遍都是从科技、智能入手,转为整车制造。而传统车企没有科技、智能或互联网经验,所以往往会选择互联网或智能企业合作。例如之前的华为和长安在L4级自动驾驶、5G车联网、C-V2X等技术领域展开合作;阿里巴巴和上汽的合力打造“斑马”智能行车系统。

而这次百度与吉利的合作事件,不同于华为和阿里,百度这次和传统车企合作,并且着手开始造车,而并不是单纯的技术支持。百度汽车注定了也将制造智能化的纯电动车。现如今,市场上的智能化汽车越来越多,传统车企也开始越来越多的靠近科技和智能化,这无疑是指出了未来汽车行业发展的一个方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